Daydream ViewVR降價,Google腳步放緩? - 匯流新聞網

LIFE

Daydream ViewVR降價,Google腳步放緩?
  • 字級
Daydream ViewVR降價,Google腳步放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 的VR野心似乎要緩緩腳步了。Google VR裝置Daydream View在首發兩個月後,價格從79美元調降至49美元(至2/25或售完),Google出色且廣受好評的Pixel似乎對此沒有任何影響。

Google對Daydream View的銷售數量感到相當失望,The Information的Amir Efrati指出,Google已經要求某些Android廠商在銷售手機時,免費向消費者提供Daydream View VR的頭帶顯示器。

Daydream不只是一款VR眼鏡,也是適用於高階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VR平台」,這也是Google對未來系統平台的一次重大賭注,就像Facebook的Oculus Rift和HTC的Vive一樣。

究竟為什麼Google的Daydream VR的首次登場如此乏善可陳?BUSINESS INSIDER指出,一,雖然與那試圖達到所有需求、堪稱最完美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Pixel同步推出,卻很難推動Daydream VR的銷量,目前只有Moto Z和Pixel能支援這款VR裝置,預計之後才會有華為的Mate 9 Pro、ASUS的ZenFone AR以及ZTE的Axon 7。

而且最大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三星,也不太可能採用Daydream,因為它自己就有自己的VR平台Gear了,這還是它與Oculus共同合作開發的。

2016雖被稱作VR元年,但VR頭戴裝置出貨量卻低於預期,這可能與VR真正的應用尚未展開有關,包括醫療、教育、出版等商用領域,都還有待開發,2016年VR的銷售狀況之所以沒有預期的好,除了供貨吃緊之外,主要還是因為「售價」以及「缺乏殺手級應用」

而Google的Daydream VR平台也缺乏精彩的內容,只有一些YouTube和一些奇怪的小遊戲、應用程式,這樣乏善可陳的平台很難讓Daydream成為一款消費者內心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VR裝置。(相比之下,PS VR已經擁有廣大的電玩消費族群,奠定了基礎。)

2017的CES上,可以看到VR市場已經進入了「瓶頸期」,VR產品獲得的關注有所降低,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也表示,他收購Oculus已經兩年了,很驚訝這一平台還沒成為主流。

看來,在VR找到「突破點」之前,誰是贏家都還說不準。

消息來源:
BUSINESS INSIDE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