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紫色之光 找出天賦盡情揮灑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紫色之光 找出天賦盡情揮灑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紫色之光 找出天賦盡情揮灑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以新專輯〈Light薇光旅程〉踏上光之旅的音樂創作人阮丹青,其中一首最聖靈充滿的作品就屬「誕生(A gift from God)」了,阮丹青表示,這首作品代表紫色之光,記得創作時心裡浮現的畫面,是洞穴地堡裏的兩排使者,握著一柱柱火炬,像個儀式般迎接耶穌誕生。

光的課程中紫色之光代表至善意願,連結天命與天賦。阮丹青表示,剛開始參與光的課程時,對於紫色有點抗拒,因為已經了解自己的天賦是創作音樂,但是在音樂路上遇到了許多困難,一路走來,知道上帝給予自己天賦,就應該要善用做出感動人心的音樂,上帝也會適時給予幫助把作品讓更多人聽到,內心才逐漸覺得安穩。

「聆聽這首作品時,可以想像一股平靜的力量支持著自己,只要願意相信這個能力,在音樂的祝福下,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內在才能,盡情揮灑奉獻給自己的生命。」

阮丹青說,這首作品從旋律出現到完成過了幾年時間,一開始跟薩克斯風及貝斯手完成第一個版本,後來再加入小號、配合後製呈現一種比較聖靈充滿的感覺,當中還糾結一兩年,思考到底要不要加入豎琴,讓整個結構更華麗飽滿,後來跟錄音師討論過後,覺得留白也不錯,才決定這個最終版本。

阮丹青《薇光旅程Light》巡演,接下來還會造訪多個城市,傳遞音樂與光的訊息,阮丹青同時感謝這次巡演行程的部分贊助與協辦方「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

目前已確定場次為
8/31 台北 青田藝集
10/6 台中 Legacy
10/19 台東鉄花村
10/20花蓮璞石咖啡館

11/16台南 Seety新城市展演中心
12/8 新竹 竹北 打里摺大榆二
12/14高雄banana
12/15 屏東演藝廳小劇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藍雨之中 看見內心的藍色之光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金色之光 感受自然生生不息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阮丹青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