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藍雨之中 看見心中的藍色之光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藍雨之中 看見心中的藍色之光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藍雨之中 看見心中的藍色之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音樂創作人阮丹青最新作品〈Light薇光旅程〉當中,「藍雨」這首曲子代表的正是藍色之光。阮丹青表示,錄音那天恰巧窗外下著雨,因為覺得與這首想表達「洗滌」的心情太吻合了,所以刻意保留,所以大家仔細聆聽專輯,可以在音樂裡聽見清楚的環境聲。

阮丹青說,幾年前去花蓮度假時,忽然心中浮現了旋律,哼唱記錄下來,就是這首藍雨。後來修習了光的課程,了解藍色代表沈潛,就像水一樣,代表了淨化、沈澱。不像前一首金色之光這麼閃耀,聆聽藍雨可以引發一點浪漫、甚至惆悵的感覺。

「自己在冥想過程中,會藉由藍雨這首作品,排出內心一些憂鬱、不安的心情。」

阮丹青表示,專輯最後的Bonus track現場版本也收錄了藍雨,間奏鋼琴以巴哈賦格曲式揚昇幽暗,讓心為之清明,賽克斯風也由孤單走向澄靜明湖,希望能夠釋放焦慮、重生智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金色之光 感受自然生生不息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迎向赤色大地 看見曙光與黎明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阮丹青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