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母公司戴姆勒:沒在怕Tesla的電動卡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Benz母公司戴姆勒:沒在怕Tesla的電動卡車
  • 字級
Benz母公司戴姆勒:沒在怕Tesla的電動卡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下一步將生產電動卡車Tesla Semi這件事,已經不是新聞了。當全世界的馬斯克粉絲都引頸期盼時,卡車業界的老前輩們怎麼想呢?Benz的母公司戴姆勒( Daimler )卡車亞洲區負責人李斯提薩拉(Marc Llistosella)說到:「我們不認為Telsa的卡車算是個威脅」。

特斯拉於6月初股東大會上,已經正式宣布9月將發表電動卡車Tesla Semi,並且其性能會與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卡車一樣優秀。然而,被預言將改變汽車製造業的特斯拉,在戴姆勒眼裡根本不算是競爭者。

李斯提薩拉提到,要進入卡車領域不是件易事,必須要有一個完整的計劃,包括經銷商、保養廠、維護人力等等。並且,戴姆勒在業界可是老手,非常了解市場,李斯提薩拉認為特斯拉不是:「要造工藝水準很高卡車也許不難,但要符合顧客需求,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想這對馬斯克來說很難。」

雖然戴姆勒目前在重、中型卡車的市占率上絕對領先,但是李斯提薩拉並不諱言,小型卡車的領域之爭,目前才正揭幕而已,而在電動卡車領域上,戴姆勒也已經有實際動作。

戴姆勒旗下的三菱扶桑(Mitsubishi Fuso)開發出的輕型電動卡車eCanter,續航力超過100公里、可承載2至3頓重量、在1小時內可以充飽電,戴姆勒計劃讓eCanter在2019年全面量產。另外,Mercedes-Benz也已經推出電動概念卡車Urban eTruck,預計在2020年正式上市。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