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8搭載L3半自駕技術 敲響「第25小時」計劃 - 匯流新聞網

LIFE

Audi A8搭載L3半自駕技術 敲響「第25小時」計劃
Audi A8搭載L3半自駕技術 敲響「第25小時」計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Audi於7月11日發表搭載全新技術的Audi A8,這款在電影《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搶先亮相的新款A8,擁有自動駕駛系統表準L3等級的半自駕技術,能在堵車中自動行駛。不過Audi的目標不只是自駕技術,其「第25小時」(25th Hour)計劃瞄準了在自駕技術成熟後、汽車本身將成人們待得最舒適的智慧領域。

新款Audi A8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亮相,最引人注意的,即是其搭載的整合主動式跟車系統和主動式煞車系統的「智慧堵車駕駛」(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及「遠端停車駕駛」(Audi Remote Parking Pilot)這兩項技術,將支援時速60公里以下時自動跟車前進、煞車和轉向,此時駕駛人在當地法規許可的情況下,可以雙手離開方向盤;另外當回到家中的固定停車位時,駕駛人可離車遙控,A8將會自動停進車位。技術水準已經達到自動駕駛等級的L3,也就是「有條件自動化」的程度。

不過,Audi的最終目標並不只是不停升級自動駕駛技術、達成完全自動化的自駕系統。Audi已經想到,當駕駛人能徹底地從開車任務中解放出來時,將會多出來的車上時間,該做何運用。

根據Audi的統計數據,美國人平均一天花在通勤等等的開車時間,約有50分鐘。也就是說,未來自駕系統成熟後,每個人將會多出近1小時的時間可以運用,Audi將之命名為「第25小時」。

Audi已經和德國的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合作,量化人們對各種車載刺激的反應。Audi將這多出來的1小時設了3種運用類型:工作、人際交流、娛樂,而目前Audi較著重於讓乘客舒適工作、達到最高產能的探討。當汽車以數據了解駕駛人的個人習慣,例如接聽電話的場合、日常路線等,車內將會是最受控制的空間,能帶給每個駕駛人最適合的工作環境。

在人際交流的「寶貴時間」(Quality Time)和享受娛樂的「停機時間」(Down Time)方面,Audi還未全面深入。不過在研究所中的未來車型設計裡,已經可將車內座椅全部調整為面對面,想必「人際互動」的概念將會備受重視。

消息來源:The Verge , engadg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