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廣告夯!加拿大可口可樂要用瓶身聽189種Spotify歌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AR廣告夯!加拿大可口可樂要用瓶身聽189種Spotify歌單
  • 字級
AR廣告夯!加拿大可口可樂要用瓶身聽189種Spotify歌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仍是科技開發商的心頭好,也越來越多聰明的公司,把不需要特殊裝置、只需要手機攝影鏡頭的AR拿來做行銷。可口可樂和Spotify已經在AR廣告上合作多年,而今年,加拿大可口可樂要讓消費者用可口可樂瓶,就可以聽到Spotify精心設計的189種夏天精選歌單。

這個名為「玩可樂」(Play a Coke)的行銷活動,從2013年開始就以Spotify特別包裝罐進行。消費者只要下載行銷商Blippar的AR應用程式,拿攝影鏡頭掃瓶身,就可以看到手中的可口可樂罐戴上耳機,開始播放音樂。2014年在英國地區,更推出只要掃Spotify特別包裝的可口可樂,就能取得英國排行榜前50名的流行歌曲。

2014年英國可口可樂AR活動

而今年,可口可樂的瓶子不但可以拿來聽音樂,且不用進入Spotify程式畫面、也不需要用手指點螢幕,只要左右轉動瓶子就能換曲目。掃到任何一組Spotify提供的包括「烤肉時光」、「空心進籃」等獨家播放清單,消費者就可以儲存在自己的Spotify裡一整個夏天。

2017年加拿大可口可樂AR活動

可口可樂市場行銷副總裁薩摩斯夫斯基(Michael Samoszewski)表示,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穿透文化和族群的隔閡,可口可樂希望再次讓加拿大消費者的夏天充滿樂趣。這款可樂將在今年於加拿大限量生產3000萬瓶。

廣告商和企業都不斷在科技發展下,尋求與新技術結合、連結品牌和用戶的方式,行銷業界勢必會用AR和VR,帶給消費者更多精采的行銷活動。

消息來源:Unanimous A.I.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