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申請新專利 危急時刻用特殊手勢就報警 - 匯流新聞網

LIFE

Apple申請新專利 危急時刻用特殊手勢就報警
  • 字級
Apple申請新專利 危急時刻用特殊手勢就報警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手機現在都可以在未解鎖的狀態下撥打緊急電話,但是如果當下情況不能撥號怎麼辦?Apple於7月18日公布一項已申請的新專利,其中包含了使用特殊手勢、不用撥號或看到螢幕,手機就可以自動報警的功能。

據美國《CNBC》報導,Apple在7月18日公布的一份專利技術文件中,顯示他們研發出以感知手指以特定方式觸摸手機螢幕,就會觸發「911」報警電話的技術,例如手指點擊螢幕的次數、力道、捏螢幕或滑動螢幕等特殊手勢。在感知使用者設定的「求救手勢」後,手機會自動撥號「911」,並且傳送定位訊息,甚至可以開啟錄影直播、錄音等功能。

這項功能可以讓在危急情況下,沒辦法直接使用手機撥出緊急電話、或是只能在被監視的情況下使用手機的使用者,也能發出求救訊息。假如被威脅使用手機完成加害者的指令,也能利用特殊手勢求救、而不讓對方發現。幾年前,曾有一起美國女性利用Pizza Hut訂餐App發出求救訊號的案例,在那樣的狀況中就沒辦法直接撥打求救電話。

不過這項專利是否會成為iPhone未來的功能,Apple並未回應。過去Apple也有些已經申請專利,但最後沒有被使用的技術,因此這項專利也有不會問世的可能。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