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風潮吹進房仲業 永慶房屋:打造更具人性的房產科技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風潮吹進房仲業 永慶房屋:打造更具人性的房產科技服務
AI風潮吹進房仲業 永慶房屋:打造更具人性的房產科技服務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17a06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這篇文章會是ChatGPT寫的嗎?現在閱讀文章時你是否也常感到困惑,生成式AI應用席捲全球,它不僅能夠理解一般人的語句,還能宛若真人般的對答內容,揭示AI技術在商業應用的無限潛力。各行業皆興起AI風潮,就連房仲也不例外,永慶房屋表示,已運用許多AI技術在房產科技的應用中,推出AI智能配對系統等服務,以人性化科技的內涵為目標,打造更具人性、貼近消費者的房產科技服務。

永慶房產集團資訊企劃部協理呂學堯指出,運用AI技術以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在產業裡已經行之有年。近年來生成式AI技術和應用日趨成熟,在各行各業裡造成震撼和衝擊,也證明了科技人性化將會是AI技術的未來趨勢。以ChatGPT為例,不僅能夠勝任自動客服,讓機器人代替員工進行線上客服,迅速解決常見的消費者詢問;或是根據用戶的諮詢,自動識別問題,即時轉交給恰當的員工進行處理,大幅提高客戶服務效率和滿意度,也降低客戶服務成本。

長期投入科技創新,很早就將AI技術運用至購售屋服務。呂學堯舉例,公司已經大量運用AI技術,推出獨有的AI智能配對系統。它能夠根據消費者需求和屬性,採取不同的篩選邏輯和推薦策略,在數項簡短條件下,就能迅速幫助消費者找到心目中的房子,節省經紀人和消費者的寶貴時間。AI技術也被運用在經紀人的日常工作上,減輕經紀人的工作負擔,讓經紀人能將寶貴時間回饋到客戶身上,貼近客戶需求,做到顧問式服務。

永慶房屋補充,擁有近200人,涵蓋前後端開發、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AI數據工程等多元領域的數位與資訊團隊,也早已著手探索生成式AI在房地產服務中的可能性。數位與資訊團隊更跨界結合不同領域的科技技術,例如AR、XR、元宇宙等技術,打造更全面完整的人性化賞屋體驗;為持續開拓人性化房產科技的可能性,持續招募資通訊、數位人才,歡迎對於挑戰AI科技應用、打造房產科技產品的求職者加入行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掩不住的冠軍光芒!有巢氏房屋張宜羚、范媚媖去年創8千萬業績

世新大學男女籃攜手攻蛋!永慶房屋備加油金力挺勇闖UB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