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來自工地的陽光之女 李婉鈺要重新從政壇出發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來自工地的陽光之女 李婉鈺要重新從政壇出發
【有影】來自工地的陽光之女 李婉鈺要重新從政壇出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台北報導

「北宜高速公路興建時,我在貨櫃屋裡住了兩年半。」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的李婉鈺說,自己是不折不扣的工地女兒,外號是「陽光之女」,因為從爺爺那一輩開始,家裡就從事營造業,也因此養成做事有魄力的俠義性格,現在的她準備競逐國會席次,要透過工程及建築專業,擘畫城市新藍圖。

原本照著父親期望唸土木工程,準備繼承家業,李婉鈺卻因為每天面對水泥、試體、流體力學這些硬邦邦的科目,覺得很痛苦,還好系上女生少,每個都被男同學當成寶,粗活有人幫忙,再加上從小在工地耳濡目染,當理論開始與實務經驗結合後,就開始唸出興趣了。

【有影】來自工地的陽光之女 李婉鈺要重新從政壇出發 9

「小時候就看著家裡做公共工程,因為寒暑假父親都會把我丟在工地,因此逐步熟悉工程執行各階段,也慢慢瞭解工程進度控管及管理。」李婉鈺除了當過華航空姐,還擔任過台灣高鐵北區工程總部土木工程師、第二高速公路及北宜高速公路工程師,因此變成一個工程界的傳奇。

隨著研究所完成文化大學的建築暨都市計畫博士學位,李婉鈺因為新北市板橋的「府中456」,2018年拿下國家卓越建設獎的都市更新類獎。擔任新北市議員期間的努力,到現在不時被路上遇見的板橋民眾提醒,肯定過去的付出。

「分享一件前幾天才發生的事,在板橋一間寵物店碰到了一對夫妻,他們興沖沖的上前問說:『有沒有人說妳很像某一位議員?』我就說應該有,就是我本人。」李婉鈺笑著說,很常碰到這樣的人,但絕大部分是男生,很少夫妻,還以為彼此間有共同朋友才這麼高興,但後來才發現,他們說只是想說聲「謝謝」。

「雖然妳現在不在板橋,可是我們在地,去了很多地方都知道妳是真正有在做事的人,一直想說謝謝,有機會碰到一定要當面告訴妳。」李婉鈺轉述這對夫妻的說法,同時表達心中的感動及感觸,覺得真的有人看見自己的努力跟付出。

「我以前的選民服務上萬件,從沒有在看地區,只要是踏進我的服務處,就告訴同仁們一定要把整件事情做到圓滿,而且要盡心盡力的做。在服務處工作,不會是最高的薪水,但是很好的種福田的機會,不是大家都有這個機會,所以我要求最嚴格。」李婉鈺這麼說。

【有影】來自工地的陽光之女 李婉鈺要重新從政壇出發 11

這次選擇出來選立法委員,李婉鈺希望多一點能真正的幫助這個社會生活機能、民生機能更加完整的專業型立委,不要繼續讓藍綠惡鬥、國會空轉,最後導致經濟蕭條。「期待更多不是為了黨派,不是為了私利,是以公共利益為優先的民意代表出現,如果越來越多這樣子的人進入立法院,就覺得台灣有救了。」

現在的李婉鈺,希望維持自己的信念跟初衷往前走,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進軍立法院把各項計畫全部完成,目標打造一個共生共融的社會環境,培養年輕優秀的人繼續為大家服務,然後自己退休。

「有好的循環,社會、國家才會進步,大家才能過更好的生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有影】二十幾年交六個男朋友很多嗎?李婉鈺現在對感情已死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