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 字級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前言:
民眾黨首次參加2022年底九合一大選,甫推出56名縣市議員提名人,卻接連爆出酒駕、妨害自由、中共統戰樣板等不利傳聞,提名人不是退選、退黨,就是個人形象遭受慘重打擊,甚至牽連黨中央。這是民眾黨的新人競爭相互爆料?還是外界暗中啟動的毀滅戰?目的是鬥下新人,還是鎖定黨中央的核心人物布局?或是毀掉柯文哲的2022版圖與2024總統大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曾擔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的柯昱安指出,民眾黨內有人不做正事,卻三不五時找媒體放話,這不管是在市政府,或在民眾黨,都是很大的問題,「會放消息的人,還是持續在放,至今沒有改變,即便這問題已經曝光,還是一樣」,但他認為,不必從內鬥角度來解讀,一個從網路發跡的政黨,就是從網路開始的,網路是去中心化,意見一定多元,他認為應該解讀為「意見多元」。

對於柯昱安列舉民眾黨的諸多問題,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接受《匯流新聞網》訪談指出,對於最近爆出許多新人的爭議,黨中央都有持續處理,並非如外傳所說消極不作為,這些指控不是事實,也是錯誤印象。他也指出,對於初犯、未肇事的酒駕,外界部分看法認為民眾黨與部分網友小題大作,但這卻是民眾黨的「天條」。

謝立功:酒駕是我們的天條!其他政黨還有更嚴重的

對於民眾黨的新人出現醜聞連環爆,與外界如潮水般湧來的批評聲浪,謝立功說,黨中央仍會先就事實面了解,這是基本的SOP,也是查證與確認的基本動作。經過查核與對質之後,有些外界的傳聞,其實不見得正確,但黨中央會依據黨的形象與行事標準,跟當事人協調,過程希望做到和諧圓滿,黨中央確實一步一步在進行。

謝立功指出,他必須老實講,原本的提名作業規範確實沒有註明酒駕兩字,未明文記載只要曾經酒駕,就不能參選公職。對於這一點,他發現大家的想法確實不太一樣,有些黨員堅持採取高道德標準,只要酒駕,就不該提名;但也有人認為,單純一次酒駕,並沒有發生車禍,只犯一次,下不為例,而非「一而再、再而三的酒駕,引發公憤」,兩者應該有輕重不等的程度差別。

謝立功回答,「回頭來講,酒駕,是我們的天條」,即便社會上有多數人不認同,但針對這點,黨中央已經緊急修改提名辦法,黨內選決會都有討論,希望定出的規則能讓大家接受,目前提名辦法還在修改中。謝立功強調,新的辦法會比中選會的版本嚴格,「我們要正面比好,不要比爛,其他政黨還有更嚴重、更糟糕的」,黨中央滅火會朝向合理化,每一個步驟都有積極處理,絕不是外傳消極無作為,這需要一點時間處理,而不是只要有人爆料,黨中央就直接要求對方退選,以求結案。

民眾黨內鬥?劍指祕書長謝立功 該不該僅一人承擔

對於民眾黨內鬥,責任歸屬指向謝立功的說法,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有別於藍綠兩黨,如果說民眾黨內鬥,可以說我們的反省能力比較強,我們是高道德標準,這也是民眾黨持續進步的關鍵,也是一種內部的力量。如果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我們都會調整。當然也有人說,直接撤銷提名這些人,好不好?他認為,民眾黨要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當然可以有提名後的撤銷機制,但不能聽到任何風聲,在沒有求證與認定下,隨意撤銷他人的資格。

謝立功表示,黨中央還負有一項重要使命,那就是必須對政治新人予以輔導與協助。因為選戰是務實的,去選舉,就會遭遇對手陣營的打擊。此外,參選人必須要有很多人脈,因為有的人下去跑,跑了一陣子,就發現自己很難繼續選下去,這時候就必須透過地方黨部主委的協助,另外也要針對臉書、文宣個別輔導,黨部都一個一個去教他們,支撐他們走下去。

謝立功說,黨部也會提醒被提名人,自己的人設該怎麼做比較好。例如,最近傳出「麥當勞女孩」,馬上就有其他陣營出手抨擊她太年輕,只有24歲就要出來選?但一個年輕人,如果只有24歲,確實不可能有太多顯赫的經歷,但年輕人願意出來,就代表基層的心聲。民眾黨爭取的不僅是年輕族群的認同,只要一個年輕人願意努力,這就是很正面的案例。如果黨部不輔導她,只讓她接受對手陣營與網友的猛烈抨擊,這是不對的。民眾黨是新政黨,提名的普遍是素人,他們有理想,但也會碰到挫折,新人一推出,就會遭遇猛烈砲火攻擊,因此地方黨部主委的功能很重要,要去輔導他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內鬥疑雲4-1】酒駕統戰連環爆 這是內部競爭?還是毀掉柯文哲
【民眾黨內鬥疑雲4-2】從黨外看黨內 不僅鬥人 還鬥出地方派系?
【民眾黨內鬥疑雲4-3】謝立功承認酒駕是民眾黨的「天條」坦言談內鬥
【民眾黨內鬥疑雲4-4】獨攬大權? 蔡壁如:應該思考誰最怕民眾黨變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