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花蓮強震 / 因應花東強震 健保署籲玉里地區特約院所:若因地震無持健保卡可「例外就醫」 - 匯流新聞網

LIFE

918花蓮強震 / 因應花東強震 健保署籲玉里地區特約院所:若因地震無持健保卡可「例外就醫」
918花蓮強震 / 因應花東強震 健保署籲玉里地區特約院所:若因地震無持健保卡可「例外就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綜合報導

震不停!花東近兩日接連發生多起強震,因應地牛翻身致使橋梁斷裂、房屋倒塌等多起意外事故,造成民眾受傷。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受傷民眾若需要就醫,各特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請仍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

衛福部健保署指出,民眾因地震事故無法持健保卡就醫,健保署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請醫療院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民眾若有疑問,可洽詢專線:0800-030-598。

另外,健保署東區業務組也呼籲玉里地區的特約院所,若遇有民眾因地震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請協助依「例外就醫」提供醫療服務。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震不停!6.8規模強震狂搖 花東屋倒、橋斷、台鐵列車出軌

【有影】地牛翻身全台有感 台東靈骨塔牆坍花蓮大樓倒塌兩人命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