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好難?不是你的錯 通通交給他就可以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斷捨離好難?不是你的錯 通通交給他就可以了
斷捨離好難?不是你的錯  通通交給他就可以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柳玟亘、李盛雯/台北報導

年節快到了,許多人家裡都要進行大掃除,卻經常面臨到東西不知道往哪放、該如何整理才能不占空間等等的困擾,有的人選擇將全部的東西丟棄,有的人選擇購買收納櫃,但你知道還有另外一種儲物方法嗎?

Boxful任意存調查發現,81%民眾有囤積太多物品的困擾,換季衣物棉被(60%)和書籍(54%)是最常收藏到迷你倉的兩大物品,由此可知,大多民眾家中碰到沒空間擺放東西的困擾,就是因為捨不得扔。

捨不得扔,又該怎麼有效收納?Boxful任意存總經理許仄偉表示,民眾第一時間通常會想到上IKEA或特力屋去買收納櫥櫃,但其實新興的到府迷你倉也是一個新選擇,專人到府收送,每月百元的費用,就可將換季衣物或有留存價值的書籍紀念品放到外部儲存空間,讓家裡更寬敞,居住更舒適。

不過調查也指出,78%使用迷你倉的族群仍然會上IKEA或特力屋等賣場購買收納儲存家俱,其中的62%認為迷你倉和IKEA的收納儲存傢俱是互補,因此都會同時使用,其餘38%的用戶則使用迷你倉取代掉部分的收納傢俱採購需求。

兩種收納方式真的不用只擇一,網路人氣收納師「之琳」指出這兩種方式其實不會互相排斥,而是互補關係,「常用到的物品,可以購買IKEA或HOLA的收納櫥櫃存放,但是季節性物品或長期用不到的紀念品,則可放到外部迷你倉。」

雖然近年來吹起了日本傳來的斷捨離收納術,但要民眾斷得一乾二淨,完全不留下任何留戀,仍有點不近人情,現在有了迷你倉這項新選擇,再適當使用收納櫃,就能減輕曠日廢時的打掃工作,家裡也會變得更加寬敞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終大掃除最佳幫手 掃地機器人下殺七折還能抽獎

Google、iRobot攜手合作!要靠掃地機器人優化智慧家居體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oxful任意存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