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 匯流新聞網

LIFE

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自小習國樂揚琴、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碩士畢業,永慶房屋經紀人林柏宏年僅24歲,懷著一顆勇於挑戰的心,從音樂老師轉職到房仲業,不僅多了一分人生歷練,入職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成交快20件房子。

林柏宏從大學開始到各個學校擔任約聘音樂老師,雖然教音樂時薪不低,約800至1500元,但課程時多時少,加上表演演出費,每月平均月收3萬元,沒想到疫情衝擊更是雪上加霜,為了多增加收入,林柏宏也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進入房仲業的契機,是他在研究所畢業後當兵時,看到朋友圈曬出在永慶房屋的貼文,其中到職前9個月每月5萬元收入保障,優渥的公司福利讓他躍躍欲試,在家人的支持下加入永慶房屋。

「一樣要面對陌生人,只是服務對象從學生家長變成客戶。」個性外向的林柏宏,過往就經常接觸學生與家長,加上豐富的演出經歷與十足的耐心,不僅不怕生,也會預先幫客戶找到盲點,有如當初教音樂時,預先推演家長與學生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上種種優勢,讓他銜接房仲業得心應手。

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15

保障薪資、一對一師徒制 助新人漸入佳境

林柏宏從去年加入永慶房屋,除了薪資福利,公司一對一師徒制、月月晉升制度與科技工具運用,讓他打破對房仲業的刻板印象,業績也節節爬升,在入職第3個月就有1週成交3件的好成績,更一路升了9級,晉升到業務襄理,奪得「年度新人王」、「當月新人王」與「百萬戰將」等獎項,平均月收入7、8萬元,相比8年級生的平均薪資,屬於收入較高的族群。

有如此佳績,林柏宏非常感謝公司的栽培,尤其是公司的師徒制,輔佐了他的轉職過渡期,「師徒制像是多了一個哥哥或爸爸,有什麼問題都能問,從實務中邊做邊學,累積自己的實力與經驗,即使現在遇到各種難題都會向他們請益,是我永遠的師父!」

但其實林柏宏在新人期也有受挫的時候,他回憶曾拜訪到一位言詞犀利的屋主,第一次拜訪就被拒絕,因為受挫甚至讓他留下了男兒淚,雖然首次追蹤案件就踢到鐵板,但是震撼教育不僅沒嚇跑他,反而讓他勇氣倍增,抱持著樂觀進取的心,學習站在屋主角度換位思考,持續優化自己的服務技巧、充實房地產知識,果然之後也成功獲得客戶信賴,陸續成交。

8年級生不甘「薪」!永慶房屋林柏宏棄教職轉房仲 17

真誠服務感動客戶 換位思考成功成交

忠厚老實是林柏宏給客戶的形象,用心、專業的態度是他成交的關鍵。在過去的服務經驗中,讓林柏宏感到難忘的,是一位同業公認很難成交的客戶,原本買家鎖定電梯公寓,在林柏宏用心的服務下,最後成功成交公寓1樓的物件,讓不少同事感到詫異。他透露成交訣竅在於多問多了解,「在物件少的情況下,別侷限在客戶的需求,客戶一開始指定電梯物件,經過與客戶詳談、換位思考,公寓一樓也不用爬樓梯;或者,原本客戶只要A區的房子,說不定搭公車一兩站的距離他也能接受。」

林柏宏說,進入房仲業,除了優渥的薪資,還有滿滿的成就感,對於他來說,成交的意義不只是賺到錢,更像是交到了一位朋友;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永慶房屋的多項福利制度,包括保障薪資、一對一師徒制與科技工具輔助,更在疫情期間讓我們能繼續協助有購售屋需求的客戶完成人生大事,身邊不少朋友看到林柏宏優秀的成績,也紛紛加入永慶房屋。未來,林柏宏除了在業績上衝刺到更高的目標,也期望30歲前能結婚生子,並買下人生中的第一間房。

照片來源:林柏宏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不動產陳柏霖 半年創造450萬元業績、200萬元收入

8年級生陳宣燁追求事業舞台 加入永慶不動產年收200萬元、薪水三級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