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ive 2019年完成全球部署 用戶數突破2億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Uplive 2019年完成全球部署 用戶數突破2億
Uplive 2019年完成全球部署 用戶數突破2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台北報導

自從2016年開始直播熱潮瞬間崛起,各式平台紛紛萌芽,2017年更是到達巔峰,不同直播類型迅速出籠,各方產業紛紛投入搶食大餅,在這波新形成的經濟藍海中,直播平台能否快速拓展並且有效整合國際資源,就成了能否站穩腳步的決勝關鍵。

Uplive直播成立短短三年,便在全球部署了16個辦公據點,今年底宣佈,全球用戶數已趨近1億人次,相較去年成長了200%,幅度非常驚人,其中大中華區佔比24%為最高,而發展快速的泛印度區和東亞也有了22%、10%的佔比,北非中東、美洲等區也都有20%、16%的比例,全球用戶佔比非常均勻,顯示出各地區皆是持續穩定成長。

主播人數方面今年度也指標性的突破100萬人,來自超過60個國家,超過40種不同語言的主播,主播地球村的生態儼然形成,根據平台資料統計,光是主播的禮物收益就高達1百億U coin(約50億台幣),禮物送出數量也突破3億個。

2017年底推出的區塊鏈打賞系統GIFTO,除了成功開啟了跨平台打賞的應用,也創下亞洲最快公開募資的紀錄,2019年度Uplive擴大規模,打造全球泛娛樂社交生態圈,推出複合式遊戲直播平台『虎鯨直播』及已觸及大中華區5000萬名粉絲的追星平台等產品,囊括跨界打賞、直播、追星、社交的全娛樂生態,以『全球輕鬆交友,隨意直播交流』的目標發展。

然而,Uplive 2016創立至今的網紅訓練學院,在2019年也將會進一步深耕拓展,與北市大、樹德、華梵等學校進行建教合作,除了定期舉辦校園徵選外,也把直播產業知識、主播職涯培訓轉化為課程教材,令學生們非常期待,另一方面,也已在今年底與韓國知名演藝公司Z-POP Dreams共同舉辦選秀會。

直播產業發展至今已進入了戰國時代,傳統直播內容已逐漸疲乏,多元化的內容就成了用戶黏著與活躍的關鍵指標,其中又以遊戲類型直播的用戶平均黏著度為最高,虎鯨直播平台除了一般電競直播外,也提供休閒遊戲、短視頻、遊戲資訊、戰積查詢等多元功能,並且是少數主打移動端的電競平台,而主打的追星功能也是讓粉絲活躍的一大重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