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提「六大建議」白皮書 盼政府建立境外付費OTT來台管理機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提「六大建議」白皮書 盼政府建立境外付費OTT來台管理機制
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提「六大建議」白皮書 盼政府建立境外付費OTT來台管理機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台北報導

由合法正版的14家OTT線上影視平台、 3家線上音樂平台共同成立的「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成立滿一周年,週三(11日)舉辦「2018 OTT影視音之未來發展與挑戰學術研討會」,邀請資策會等學者專家,分享台灣OTT產業現況、面臨的挑戰與未來展望。

並於研討會上遞交「2018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白皮書」給NCC主委詹婷怡、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與智慧局組長毛浩吉,針對OTT影視音產業之未來發展提出:

1.積極防治及取締盜版、建立授權與查驗機制
2.建立境外之付費OTT平台管理機制
3.扶持本土OTT平台
4.協助本土OTT影視音內容及OTT平台走向國際
5.鼓勵台灣本土自製內容
6.落實音樂版權,建立單一授權窗口
等六大面向的政策建言,期盼政府協調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並落實影視音產業未來發展之計畫,加速推動臺灣文創及優質之影視音內容走向全世界。

NCC詹婷怡主委致詞時表示,由於影視音的OTT牽扯到跨境的問題,關於國際的OTT如何規管,因為這部分牽扯到國際貿易談判裡的資料落地及快遞傳輸的問題。以及如何在可能的範圍內,讓國際的OTT來貢獻一定程度比例的國內內容產值。NCC也會在相關的法制上跟大家來探討。

2016年台灣開始進入OTT元年,歷經2年的戰國時代,台灣本土OTT業者也面臨時許多困難與挑戰,「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表示,「面對韓國、大陸影視產業強勢壓境,台灣受限於市場規模,在有限的製作費用下,影視人才流失,大幅壓縮了本土影視的發展,加上盜版影音猖獗,也嚴重威脅影視產業的生存。

此外,台灣對於境外之付費OTT來台的管理機制並未完善,各國的OTT湧入台灣,處處擠壓正在萌芽的本土OTT產業,甚至影響台灣的影視產業的發展。協會願意和政府各單位部門一起努力,落實這些建議事項,促進OTT整體產業之健全發展,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