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緝毒系統齊「掃麻」 陳建仁:建構人民安居環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六大緝毒系統齊「掃麻」 陳建仁:建構人民安居環境
  • 字級

 

六大緝毒系統齊「掃麻」 陳建仁:建構人民安居環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大麻在台灣社會一直有正反不同立場討論聲音,但目前依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大麻仍屬列管的第二級毒品,國內六大緝毒系統不論是從邊境阻絕,或是境內查緝,無不全力查緝大麻,避免國人身心健康受害;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7)日上午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等人陪同下,特別至刑事局主持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除了表示慰勉外,對於不論是透過海運貨輪走私大麻、潛藏社區民宅栽種大麻工廠等各查獲的大麻毒品成果相當滿意。

刑事局統計,112年全年共查獲大麻成品重量11693公斤、植株6692株,對比同年查獲施用大麻犯人數僅802人,在供需上顯不合理,顯見國內有不少「施用大麻黑數」,行政院毒品防制會為此擬定「全力遏止大麻擴散」、「挖掘施用大麻黑數」等目標,並納入「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等人陪同下,特別至刑事局主持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除了表示慰勉外,對於不論是透過海運貨輪走私大麻、潛藏社區民宅栽種大麻工廠等各查獲的大麻毒品成果相當滿意。

另外對於隱身於社會中的大麻族群黑數,國內六大緝毒系統也透過各式數據分析、儀器檢測及查獲案件溯源刨根,成功阻斷毒品來源並積極追查毒品流向,建構人民安居環境,展現政府強力打擊毒品、保護國人身心健康之決心。

黃明昭表示,針對防堵大麻毒品流入國內,警政署除了要求各邊境專業警察機關加強攔檢、偵蒐可疑跨境運輸大麻案件外,請各地方警察機關全力推動「清源專案3.0」、「社區警政再出發」等工作,並結合反毒「友善通報網」之警民合作機制,逐一清查,確認且查處各類可疑涉毒情資,澈底淨化民眾生活環境。

警政署將持續落實政府反毒政策,持續大力掃蕩毒品,將毒品趕出民眾的生活圈,合力打造無毒安居家園,也請民眾勿因一時好奇或錯誤資訊而誤觸法網。

六大緝毒系統齊「掃麻」 陳建仁:建構人民安居環境 11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藝人楊麗菁保時捷遭噴漆 警方查出是前男友幹的好事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自己真的不知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