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台灣護照賤賣7000 提供中國籍犯罪者入境歐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一本台灣護照賤賣7000 提供中國籍犯罪者入境歐洲

一本台灣護照賤賣7000 提供中國籍犯罪者入境歐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昭濱/台北報導

去年9月間,刑事局國際科接獲歐洲地區執法單位通報指出,發現近50多本台灣護照被不明中國籍人士冒用入出歐洲地區遭查獲,國際科研判,應該是有跨國人蛇集團,利用台灣護照在全球110個國家享有免簽入境待遇優勢,進而從事偽變造或冒用台灣護照,隱匿身分非法入境歐洲地區,國際科經過追查,上個月分別在宜蘭等地查獲9名嫌犯,訊後依違反《護照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移送。

警方調查,嫌犯先是與中國犯嫌勾結,然後向多名台灣人以借貸、抵債名義、或透過網路社群媒體廣告等,以每台幣7000元至1萬元不等價格收購護照,然後先將護照頁面翻拍,並透過通訊軟體傳送給境外同夥,確認有無合適冒用人選後,再根據境外同夥提供的收件地址,將護照寄往希臘、西班牙、義大利、印尼等地,最後再由境外人蛇集團高價販售給中國籍犯嫌非法出入境運用。

一本台灣護照賤賣7000 提供中國籍犯罪者入境歐洲 11

警方表示,買賣護照除造成各國國境管制漏洞外,持用不法取得我國護照入境歐洲地區的犯嫌,恐也有國安問題,非但破壞我國長期經營優質世界公民形象,亦形成國家安全破口。

刑事局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買賣護照違反《護照條例》,最高可處7年徒刑,若有民眾將護照交付他人或謊報遺失供人冒名使用,最高亦可處7年徒刑並科處70萬元罰金。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警辱記者稱帳號被盜 長官「溫馨提醒」改口坦承下場超慘

陳金德擬接掌工程會主委惹議 王鴻薇轟「劣跡斑斑」:門神歸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