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李彥秀批政府:8年來「5缺」哪一項解決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水情拉警報!李彥秀批政府:8年來「5缺」哪一項解決了?

水情拉警報!李彥秀批政府:8年來「5缺」哪一項解決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北台灣日前險出現停電危機,昨又傳出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24%,水情相當嚴峻。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18)日痛批,民進黨執政8年「5缺」問題,包括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哪一項解決了?李更擔憂,台灣未來缺的不僅僅是水電,「更讓我們的孩子失去未來」。

李彥秀今發文表示,北台灣才剛剛驚險度過停電危機,昨天又傳出水情嚴峻,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下24%,較2021年「百年大旱」同期的27%相比還低。

李彥秀說,新竹寶山、寶二水庫的蓄水率也逼近3年前的新低點,竹科廠商配合中央節水6%為目標節水作業,也與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契約,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以維持供水穩定正常運轉。

「除了北台灣外,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21座水庫中有14座蓄水量不足4成,其中4座更低於2成!」李彥秀質疑,民進黨完全執政8年下,股市2萬點榮景與韌性台灣口號下,人民與企業卻必須過著看天吃飯、天佑台灣、自力救濟的日子,甚至還要反過來救援政府的限電危機。

此外,李彥秀提到,全國工總2015年給政府的「白皮書」就一直提醒台灣面臨「5缺、6失」問題,呼籲政府積極解決。

李彥秀進一步指出,2017年民進黨中常會,邀請時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以「產業5缺現況及因應對策」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時任閣揆賴清德新官上任密集召開會議,舉行4場記者會一一說明5缺解方,承諾北中南科學工業園區與工業用水不缺水,北中南東離島各區域供水穩定;用電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穩定並安全提供電力。

李彥秀痛批,8年過去了,「5缺」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哪一項解決了?哪一項問題不是虛耗中更為嚴峻?「6失」的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世代失落、國家失去總體目標,哪一項改革了?

李彥秀直言,口號施政、小編治國、側翼護航、獨裁傲慢,構築民進黨完全執政8年的綠色泡泡。她說,520後的賴清德,如果繼續在新潮流、清德掛、台南幫的小圈圈下思索權力鞏固,恐怕,「台灣未來缺的不僅僅是水電,更讓我們的孩子失去未來」。

照片來源:李彥秀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3天停電5次 許宇甄喊話新政府:對台電電網總體檢

賴清德入TIME百大影響力人物 陳明祺分析有3大意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