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質疑馬英九提一中各表 國民黨籲:提出「自己的版本」跟大陸溝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質疑馬英九提一中各表 國民黨籲:提出「自己的版本」跟大陸溝通

馬英九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訪大陸,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唔時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引發民進黨不滿。對此,國民黨今(12)日發聲回擊,若民進黨政府仍堅持己見,就拿出「自己的版本」去跟大陸溝通。

國民黨表示,本黨堅持黨綱、黨章的原則,以兩岸人民福祉與兩岸和平為最大的目標,而馬英九前總統在公開會見時,當著習近平的面說出「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中各表」的展現。

國民黨強調,正因為兩岸在最難的問題上,達成「各表」的共識,所以才可能在19934月的新加坡舉行辜汪會談,並在隨後兩年間不間斷地進行事務性商談。

國民黨指出,如果沒有這項基本妥協,兩岸不可能在長達幾十年的對立後,短時間內關係大幅進展;這個重要歷史事實,不僅有當時海基和海協兩會雙方往來的電報為證,也有大量的媒體報導可以佐證。

國民黨認為,馬英九的談話,不僅再度證明兩岸交流必須持續對話的重要性,且「一中各表」的默契也確實存在;陸委會也承認對岸在此次會面談話偏向柔性,這提供了一個和緩兩岸關係的契機,民進黨政府應該善加把握。

此外,國民黨重申,本黨堅持秉持著黨綱、黨章的立場,走「親美、友日、和陸」的路線,兩岸的和平交流,更需要對話、需要溝通。國民黨向準總統賴清德喊話,指出兩岸的情勢是兵凶戰危還是和平繁榮,都在執政黨的一念之間。

最後,國民黨也呼籲,如果民進黨政府還是堅持己見,那麼也請拿出「自己的版本」去跟大陸溝通,這才是一個負責任執政黨該有的作為。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維持高雄學生午餐品質 陳其邁拍板補助1.5億元

陳怡君批柯文哲都更案狂出包 蔣萬安:儘速請新工處修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