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同意核定「大同之家二館」 陳玉珍:金門長照資源更豐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政部同意核定「大同之家二館」 陳玉珍:金門長照資源更豐富
  • 字級

照片來源:陳玉珍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台北報導

為加強公托,金門警光會館核定改為「大同之家二館」案,內政部警政署近期表示原則同意;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9)日指出,期盼未來改建完成後,能讓金門機構資源更豐富。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關於金門縣政府提「警光會館多元使用報告書」,警政署原則同意,另警光會館整修期間,也將暫停對外營業;至於後續整建工程及營運維護經費,請金門縣警察局視實際運作情況,再與縣府研商規劃。

「由於大同之家規模有限,地方老年人口日增情况下,以致一位難求。」陳玉珍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13年2月底止,全縣老年人口數計有2萬5214人,佔全縣總人口數17.43%(112年5月底止為16.83%),金門高齡化程度呈現不斷上升趨勢,對老人養護機構的需求,自然也會逐漸提高。

陳玉珍提到,在縣府向中央提出將使用率不高的警光會舘,改為社福機構的要求後,她不僅在去年於內政委員會,當面向內政部長提出質詢,也與民眾黨立委一同到警光會館實際勘查。

陳玉珍強調,自己連任立委後第一次立法院總質詢時,再度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大同之家二館」的呼聲,終於讓內政部同意金門縣政府所提出的規劃報告。她期盼未來改建完成後,能讓金門長照機構資源更為豐富。

照片來源:陳玉珍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余文忠10大願景打造苗栗行政新都心 高下立判讓鄉親讚「超級認真」

卓榮泰有望出任新閣揆 朱立倫: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