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爭議 盧秀燕:中央應說清楚以免不利國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家警報爭議 盧秀燕:中央應說清楚以免不利國安

國家警報爭議 盧秀燕:中央應說清楚以免不利國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大選倒數只剩4天,今(9)日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許多民眾一時間無法分辨是衛星還是飛彈,引起外界恐慌,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陪同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車掃前,特別呼籲中央和國防部釐清為何衛星要發警報,才能避免民眾恐慌。

廖偉翔早上由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陪同車掃、下午則是盧秀燕鼎力相助,車隊掃街出發前,媒體詢問國家級警報簡訊一事。盧秀燕表示,地方政府是第一線,有許多民眾疑惑,為何衛星升空要發警報,也提及若真的有飛彈飛越台灣,國防部會如何發布警報,若國家警報一直發,會不會影響民眾判斷,一旦真正有危險,民眾反而沒辦法分辨,恐造成對國家安全不利,呼籲中央和國防部釐清,應跟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盧秀燕也談到,目前選舉很緊繃,令人質疑國防部是不是介選,因過去台灣曾發生中國大陸的飛彈飛越上空,但國防部並未在第一時間發布,這次發射衛星倒是發布訊息,強調,中央與國防部應有一套作業標準!另外,她也提到要讓政黨輪替,高端才能解密,中捷才能獲得核定開工,獲得中央更多補助。

林家興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岸去年就公告1月要發射和歐洲合作的衛星,質疑國防部「是沒掌握還是受到壓力要擴大渲染、擾亂民心」,更痛批行政院長陳建仁完全黑白講,「綠共介選,莫此為甚。」

照片來源:台灣好康台中市聯合競總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南投跨區藍白合 蔡壁如駁斥分贓:這是順應民意

國防部警報嚇壞民眾 蔡英文:免驚!是衛星不是飛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