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萬公斤黑心乾燥菜流進統一企業 許宇甄憂:連泡麵都無法安心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逾4萬公斤黑心乾燥菜流進統一企業 許宇甄憂:連泡麵都無法安心吃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有一黃姓女子從中國進口乾燥高麗菜到台灣,竟把4萬5810公斤未送驗的辣椒圈、胡蘿葡和青蔥改標套上檢驗合格標章,賣給國內食品大廠統一企業,不法獲利超過626萬元,最後遭高雄地檢署雄檢偵結起訴;對此,立委許宇甄今(5)日表示,現在民眾連泡麵都無法安心吃,各種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呼籲準總統賴清德,不適任官員要在520一併撤換,別續留戕害國人。

「現在民眾連泡麵都無法安心吃嗎?大廠連商譽都不顧,消費者要怎麼安心買食品?」許宇甄質疑,食安問題連環爆,蔡英文政府的食安5環漏洞百出,源頭控管、加強查驗淪為口號。她說,蘇丹紅跟乾燥蔬菜都是高雄企業出包,食藥署長吳秀梅也是高雄借調上來主管食安,疫情期間已惹出一堆事端,如今食安問題接踵而來,食藥署監管不善,吳署長豈能不下台?

許宇甄指出,網友批評大企業也昧著良心賺錢,大公司竟然要靠小商家進口大陸乾燥蔬菜,諷刺上千億營收的公司竟變成受害者?邊境查驗到底有沒有在查?她說,許多問題都是國人想問的,到底要相信誰?如果連泡麵都不能安心買,還有什麼可以放心吃?

許宇甄強調,今年從萊劑豬肉、蘇丹紅事件、寶林茶室中毒案、乾燥蔬菜偽造SGS檢驗合格標章,各種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陳建仁內閣已可總結成為「漲價內閣」、「食不安內閣」。她呼籲,賴清德要好好找一個可以讓人民安心的內閣團隊,不適任官員要在520一併撤換,別續留戕害國人。

照片來源:許宇甄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瑞月基金會合約到期不滿公開招標 文化局:林語堂故居等皆依法甄選

藍營修法限制特別預算支用 陳冠廷:勿忘重大天災教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