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保障健保點值0.95元遭質疑 廖偉翔:陳建仁給賴清德穿小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保障健保點值0.95元遭質疑 廖偉翔:陳建仁給賴清德穿小鞋
  • 字級

盼保障健保點值0.95元遭質疑 廖偉翔:陳建仁給賴清德穿小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盼保障健保點值0.95元,以及成立100億元新藥基金,竟遭行政院長陳建仁反嗆不專業;對此,廖偉翔今(27)日表示,準總統賴清德選前也主張「健保點值達成1點1元」及「成立100億元的新藥發展基金」,並反問陳建仁是否在給賴清德穿小鞋?

廖偉翔指出,近期不只電價上漲讓醫界憂心,還有健保點值長期過低造成血汗醫護的問題,因此他和各大醫事團體商量,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希望保障健保點值至0.95元,以防止醫療體系繼續崩壞。他表示,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頁上,1月份公開聲明都表明希望保障0.95元,請問哪裡不專業?各大醫護團體都支持,哪裡不專業?行政部門無所作為讓亂象叢生,難道就是專業?

廖偉翔表示,他所提出的方案,盼健保點值至少保障0.95元這個地板,並依照獎勵機制,朝目標達成1點1元,另外是成立100億元的新藥發展基金,賴清德選前也同樣主張。他更怒轟,陳建仁昨日嗆他人不專業,這是在罵賴清德不專業嗎?陳揆根本是標準的選前做戲、選後忘記。

廖偉翔說,醫護人員是疫情期間守護台灣的英雄,但過去的政策導致醫療體系瀕臨崩潰,所以他提出政策解方,希望可以保障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保護醫事人員的尊嚴。他表示,希望執政黨能提出更好的做法,若要抄自己提案的版本也歡迎,只希望陳揆以蒼生為念,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權益著想,多做一點實事、少搞一點政治。

此外,針對各大醫院日前向政府喊話,希望不要調漲醫院電價,廖偉翔也指出,陳建仁已承認醫院不可能因為電價成本太高而關閉空調,並說中央政府還要再仔細盤點,可見在宣布調漲之前,中央根本沒有評估,希望於本周五前給醫界一個答覆。

照片來源:廖偉翔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俊宇為「宜蘭小巨蛋」向潘文忠請命 獲正面回應交體育署研議

軍人禁止自由行? 洪申翰要求國防部檢討管理手段 邱國正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