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滿監察院放過陳宗彥 傅崐萁:下會期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立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滿監察院放過陳宗彥 傅崐萁:下會期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立場

【有影】不滿監察院放過陳宗彥 傅崐萁:下會期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立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因被控涉貪和喝花酒,遭監察院調查並提案彈劾,但未彈劾成功,監委王美玉昨日進一步提出報告,指出陳宗彥疑似接受8次酒店性招待,將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表示,監察院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對執政黨的貪污腐敗卻視若無睹,今年下半年會期,國民黨在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立場表達。

監委王美玉、林國明和蘇麗瓊昨日透過新聞稿指出,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曾協助酒店業者向台南市政府所屬相關機關,關切「視聽歌唱場所變更使用工程」申請案。監委還說,根據台南地檢署的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顯示陳宗彥疑似在101年、102年間,共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8次。

傅崐萁認為,民進黨統治下的監察院,永遠只「辦藍不辦綠」, 只看顏色辦案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情,陳宗彥公然為酒店護航,協助變更酒店營業場所的建築設計,且竟然8次接受業者免費性招待。他說,貪瀆腐敗的對價已經非常清楚,但台南地檢署在第一次偵查時,竟火速簽結不起訴, 然後在立法院爆發真相、炸鍋以後,再重啟調查,經過一年了,案件還睡在台南地檢。

傅崐萁說,監察院的報告已經非常清楚,卻只有兩票認為需要彈劾,這種監察院早就應該關門、早就應該歇業停業,完全喪失道德的制高點,監察院的自我腐敗,早已為人民所唾棄。他表示,「今年下半年會期,國民黨在預算審查,會有明確立場表達。」

照片來源: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調整電價是必然趨勢!洪申翰:長期低價使大戶失選綠電誘因

勞動節全國統一放假有望 許銘春透露 : 行政院長持肯定態度研議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