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女力大集結!徐榛蔚籲請中央重視國道6號需求 審慎評估電價上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強女力大集結!徐榛蔚籲請中央重視國道6號需求 審慎評估電價上漲

超強女力大集結!徐榛蔚籲請中央重視國道6號需求 審慎評估電價上漲 9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Join您一起動一動-2024女力縣市長交流活動」今(18)日盛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9縣市女性首長,以及女性運動員代表齊聚南投縣;會中倡議首重民生經濟、運動平權等議題,徐榛蔚呼籲,中央政府應重視國道6號需求,以及審慎評估電價上漲。

「今日宜花東3位女性首長繞了整個台灣,到達南投參加活動,顯現國道六號的重要性。」徐榛蔚表示,從花蓮到南投直線相距20公里,卻要繞行350公里,需要搭乘台鐵、高鐵及其他交通工具,才能輾轉抵達。她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正式啟動國道6號計畫,以促進東台灣地區的交通發展,由於繞行耗費人力物力時間,現在不做未來會後悔,公路總局估價8千億元,但阿爾卑斯隧道都不到8千億元,中央政府應重視花東民眾的需求。

徐榛蔚也表示,行政院最近提出電價調漲,引起了國人擔憂,電價會影響整體物價,對民生造成負擔,籲請中央政府應審慎評估。她說,今日活動的9位女性首長特別重視經濟、教育、文化等民生議題,對於電價上漲,表達高度關切,會中臨時提案,將聯名在行政院縣市協調會報,提案審慎評估電價。

「這次活動中除了倡議性別平權,也強調運動平權。」徐榛蔚表示,來自花蓮的身障運動員陳秋婷,克服與生俱來的障礙,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不斷突破自我,屢屢締造最佳成績,為花蓮拿下數面金牌。她說,陳秋婷今年5月也將出賽「113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持續為自己、花蓮爭取佳績。

超強女力大集結!徐榛蔚籲請中央重視國道6號需求 審慎評估電價上漲 11花蓮縣政府也指出,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花蓮擁有壯闊的山海景觀,花蓮是全民的運動場、健身房,花蓮縣致力於成為一個運動友善健康的城市,並在山海間、公園裡打造全民運動場和健身房。花蓮縣推動安居樂業和友善城市,其政策與聯合國的SDGs指標相符合。

此外,花蓮在2026年將舉辦世界俱樂部龍舟錦標賽,這是該賽事首次在台灣舉辦,預計將有30個國家和8千名選手參加。同年,花蓮也將舉辦2026世界少年運動會。

縣府表示,花蓮縣是一個活的博物館、有208個部落,將舉辦全國最大的聯合豐年節,邀請7月的第3個禮拜來到花蓮,花蓮作為一個運動友善健康的城市,「Join您一起動一動,邀請所有人一起到花蓮來動一動」。

照片來源:花蓮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柯會拋「政黨溝通平台」 吳怡萱:蔡英文給賴清德出考題

游顥批氣象署、氣候署疊床架屋 指資訊接軌國際有落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