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年局人事牽動核心圈異動 蔣萬安覓年輕新秀入團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青年局人事牽動核心圈異動 蔣萬安覓年輕新秀入團隊

台北青年局人事牽動核心圈異動 蔣萬安覓年輕新秀入團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首任市長任內將成立青年局,昨日公佈青年局部分人事,市府發言人殷偉將接掌局長、副發言人蔡畹鎣轉任機要,只是兩人事案發布後,引發民進黨議員大肆批評,連部分國民黨議員私下也表不滿;據多位台北政壇人士指出,台北市議會去年就對蔡畹鎣處事風格有意見,此次調動算是把蔡調離市府核心圈,蔣萬安同時開始尋覓有能力的年輕新秀加入團隊,而相關佈局也牽動2026年市議員選戰。

台北市府昨日公佈青年局部分人事後,引發綠營批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殷瑋身為市府發言人個性火爆,日後擔任青年局長,若應對作風依然如此,只會變成蔣市府一顆地雷。她也特別指出,蔡畹鎣過去在世新大學時曾爆出諸多爭議,任副發言人不僅存在感低落也頻出包,讓外界質疑是否能真正協助局務發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更直言,蔡畹鎣過去是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保護傘之下,但投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落敗後,就轉戰到台北市府任副發言人,這段時間也沒看出對市府的貢獻?她質疑,難道幫忙拍市府廣告就是貢獻?一出道就被安排好的人,能協助廣大青年朋友什麼?

據了解,除來自綠營的指教外,連藍營內部對蔡畹鎣的雜音也不少。有國民黨人士就批評,蔡畹鎣不論是在台北市府或新北市府,鮮少有發言紀錄,缺乏論述能力;當初侯友宜的3位副發言人,戴湘儀跟呂家楷都順利當選議員,只有蔡在初選就落敗,而且輸的幅度還不小,代表耕耘地方的努力根本不足。

該人士更回憶,蔣萬安去年第一次雙城論壇辦得非常漂亮,出自殷瑋的發言稿也展現高度,但上海行最後竟敗在蔡畹鎣公開場合出包,得罪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最後還讓擔任府會聯絡人的副市長李四川帶隊去議會道歉。據議員透露,蔡畹鎣道歉後,仍無助府會和諧。

另外,有台北藍營人士直言,副發言人是栽培選舉人才的好位子,但蔡畹鎣無法勝任,此次調動也將遠離蔣萬安核心圈。據了解,國民黨內建議,蔣萬安可延攬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和徐巧芯辦公室主任陳暉入府,而蔡畹鎣被調離核心圈後的空缺,將由前民視記者葉向媛補上,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已公告甄選葉入府工作的結果。另外,國民黨一位有「美女刺客」稱號的新戰將,也在蔣萬安的求才雷達範圍內。

蔣萬安今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青年局是不是跟選戰佈局有關,蔣表示,人事安排最重要整體考量,是讓整體市政的推動能夠非常的順利, 而且符合市民的期待。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因這事又怒了! 牛煦庭:聖騎士勿成聖戰士

【有影】夏立言附和對岸「草菅人命」說 陳建仁:不公平、不適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