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兒童樂園不安全 簡千翔批「形同孤兒」籲國發會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興新村兒童樂園不安全 簡千翔批「形同孤兒」籲國發會改善

中興新村兒童樂園不安全 簡千翔批「形同孤兒」籲國發會改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南投中興新村的兒童樂園,日前發生幼童玩耍時受傷,引發遊具安全問題,南投縣議員簡千翔今(23)邀國發會與專家一同檢視遊具,發覺僅有一處攀岩設施合規定,痛批國發會無力處理,也可委託縣府教育處執行,還給孩子安全的遊憩環境。國發會環境維護組長簡力堅回應,南投縣府才是權責機關,但會和縣府協議執行定期檢修。

中興新村兒童樂園不安全 簡千翔批「形同孤兒」籲國發會改善 11

簡千翔指出,「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中,2至12歲孩童的遊戲設施,室外遊具和舖面3年檢驗一次,但檢查結果發現,盪鞦韆的木板坐墊,恐使孩童站立、發生危險,該遊具的舖面長度安全距離不足,且地墊硬化,很容易發生碰撞;搖搖馬的彈簧裸露,若孩童不慎把手伸進去,後果難以想像。要求要求國發會應該遵照現行法規,每3年就要針對兒童遊憩設施檢修,確認設施的安全係數。

簡千翔表示,中興新村為台灣省政府所在地,但精省之後,定位一直不明,從眷舍、場地、道路,到現在的兒童樂園問題繁雜、無法解決,「形同孤兒」,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改由國發會接管,因權責問題,導致許多軟硬體設施的活化無法單靠縣政府處理,相當於「無法可管」。強調,若國發會無法管理,就交由縣府就近管理。

簡力堅表示,當初接收中興新村都市計畫綠地,相關兒童遊具部分,依現行法規,縣政府才是權責機關,事發後也有同步關心,目前已請專業廠商進行整體評估改善,預計一個月內會籌措相關經費,進行遊具的維修或汰換,地墊的部分也有更新採購,避免未來再有憾事發生。

照片來源:簡千翔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霸王寒流來 苗啟動低溫關懷 彰農作寒害可理賠

霸王級寒流發威 中市和平區學校明全放低溫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