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薇涉中資助參選遭羈押 林飛帆:她進國會將再多一個馬文君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治薇涉中資助參選遭羈押 林飛帆:她進國會將再多一個馬文君

馬治薇涉中資助參選遭羈押 林飛帆:她進國會將再多一個馬文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曾任民眾黨發言人、現以無黨籍參選立法委員的馬治薇,卻遭檢調查出疑似收受中國資金參選,並且協助對台進行介選工作,現已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事件爆發後,不久前才親自前往為其站台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日也火速切割,稱馬治薇是「小咖」,民眾黨黨中央則開除馬治薇黨籍。對此,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文表示,他很慶幸馬治薇有提前被抓到,因為他若成為立法委員,國會將會再多一個馬文君。

林飛帆指出,馬治薇事件爆發前兩天,柯文哲才幫他站台,雖然柯文哲宣稱是對方硬要湊上來,並說她很小咖,但林飛帆以柯文哲曾執意要將具統戰背景的徐春鶯納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為例表示,據媒體報載,柯文哲原先也是力主要民眾黨提名馬治薇,即便最後他以無黨籍參選,但民眾黨也持續輔選,直到昨天確定收押才開除馬治薇黨籍。

林飛帆表示,他同意不能在沒有依據之前,質疑別人是與中共唱和,因此他也鮮少使用「中共同路人」作為批評,但他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無所不在,這場大選至今已經看到更大規模的新型態介選手段,包括招待台灣基層里長赴中旅遊,到直接贊助立委候選人。「這些事情在沒被發現前,都是安安靜靜的在我們生活周遭發生,馬治薇就是最具體的案例」、「這樣的人是否適合當立委、跟民眾黨、柯文哲關係為何,大家能夠自己理性判斷」。

林飛帆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當然可以有不同主張,但絕對沒有不能批判、不能檢驗的道理。柯文哲常講「不要隨便抹紅別人、意見不同就中共同路人」,卻把他人對自己的質疑都貼上「抹紅」標籤。林飛帆強調,「一面批藍都是中共同路人,一面批綠都在抹紅自己,也不會讓自己變成「超然中立、超越藍綠」、「實際上也不是什麼科學理性的新政治」。

林飛帆說,他曾經也對所謂「新政治」抱有期待,因此他更清楚「新政治的名義,如何被柯文哲這樣取巧的人濫用」。林飛帆指出,民進黨沒有新政治或超越藍綠的口號包裝,但過去八年,「從年金改革、經濟增長、能源轉型、國防改革、婚姻平權、多元化台灣對外貿易的市場、到長照、幼托、租屋補貼、提升基本薪資與減稅」,確實一點一滴讓台灣變得更強韌。反觀柯文哲,一旦把他所有語言完整看完,相信多數人都會發現他是包牌式的論述,「這是為什麼我深切的懷疑柯文哲的兩岸立場,以及他的核心立場的原因」。

最後,林飛帆說道,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台灣會繼續往下個階段走,「但唯一的差別是我們選擇往哪個方向走去:是繼續現在走向世界,還是重新走回中國?是繼續強化對外貿易、還是走回一中市場?是繼續提升社會福利資源,還是走回人民自己想辦法?」林飛帆說,台灣已經實實在在揮別舊時代、舊路線、擺脫一中泥沼,一個進步的台灣,不必要被「超越藍綠」、「新政治」這些口號包裹,相信繼續這個方向,下一個階段的台灣會更強韌與自信。

照片來源:取自馬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桃園車掃 再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趙少康向國台辦喊話別派軍機擾台 「要選舉了別繞得大家心緒不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