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夜訪郭台銘 郭辦:來討論統計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夜訪郭台銘 郭辦:來討論統計學

柯文哲夜訪郭台銘 郭辦:來討論統計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本月15日原訂達成6點共識產生一組總統候選人,不料竟出現驚天逆轉,民調專家們對於結果沒有共識,藍白合再度瀕臨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下午舉行誓師大會,晚間再度與你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進行碰面,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家頤對此證實,柯文哲晚間確時來找郭台銘「惡補統計學」。

國民黨與民眾黨昨天在民調統計誤差範圍未達成共識,國民黨主張,統計誤差每份民調後面都會寫,比如1068份就是常看到的正負3%,若是2000份左右則是正負2.2%,3000分的話是正負1.74%,更大樣本4250份則是正負1.5%,強調沒有所謂的讓6%之說。

但民眾黨主張,應以柯文哲一直以來主張的「若只贏侯友宜統計誤差範圍內(3%),就願意禮讓」,但國民黨要求將正負誤差併計讓到6%。

柯文哲晚間被目擊赴郭台銘家中會面,對此陳家頤證實,兩人自晚間7點會面至8點多,並且柯文哲此行是來請教郭台銘統計學,陳家頤強調,「郭台銘師承台大會計系萬瑞霞教授,郭台銘的會計學、統計學都是台大教授教的」。

對於郭台銘是否將會登記參選?陳家頤語帶保留表示,「行程都在安排中,就看11月24日下午5點以前大人們怎麼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黨合作分配職務涉「搓圓仔湯」違法? 法務部:個案交由檢察官判斷

她提25萬份連署書想選總統僅通過2份 中選會:重複影印當然不合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