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能談經濟又學會政治語言 郭台銘要「最懂經濟的人領導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觀察】能談經濟又學會政治語言 郭台銘要「最懂經濟的人領導台灣」

【觀察】能談經濟又學會政治語言 郭台銘要「最懂經濟的人領導台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在歐洲商會暢談經濟,並說自己最近也學會了「政治語言」,直言一定會整合成功,挑出最強的整合團隊,並推出符合老百姓期待,最懂經濟的人出來領導台灣。透過現場觀察發現,郭台銘在他所擅長的經濟領域,能夠分享更多的經驗,包括他的鴻海創業經歷,也屢屢希望媒體們聚焦經濟問題,少談政治問題。

郭台銘今天受邀出席歐洲在台商會餐敘並專題演講,出席者包括歐洲在台商會理事長 Giuseppe Izzo、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法國在台協會駐台代表巴黎思(Franck Paris)、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比利時駐台辦事處長馬徹、波蘭台北辦事處長高則叡等人,郭台銘在台上致詞時,也說「這都老朋友了」。

其實,這些「老朋友」也是郭在經濟、科技、國際領域最重要的夥伴,因此可見,郭身邊隱藏許多高知識專家,和其他候選人不大同,郭台銘不需要大型排場記者會,特別公布有哪些人士力挺,在這些名單就能觀察出郭的實力。

而郭台銘的演講以「台灣的和平與富足之路」為題,分享30年前在鴻海公司,考察歐洲各地,並在歐洲各國設廠的經歷,對於台灣與歐洲共同投資、產業發展等,郭台銘堅信,「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

觀察過往郭台銘行程,無論是親身走訪夜市觀察庶民經濟,或是商業場合上討論國際經貿,郭台銘在經濟議題上更能侃侃而談。郭台銘提到,他可以貢獻給台灣人科技轉換為經濟實力的經驗,且他這輩子都在全球各地做生意,知曉做生意就是要透明、要公平,不能放下很多政治障礙。他強調,若是勝選一定會讓歐洲、歐盟國家受到公平待遇,並以新加坡為努力的方向。

他還說,歡迎歐洲來台灣投資,因為台灣經濟要好,不只要與中國、日本、美國做生意,台灣最重要的生意夥伴就是在座的歐洲朋友們。可見讓台灣走入國際並發展經濟,是郭台銘最為重視的願景。

今天一份最新民調就指出,若以「最能重振台灣經濟發展」者為題發問,郭台銘能獲得28.9%民眾支持,緊咬獲得29%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而其他在野的候選人,包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此項目的民意支持都不到一成,讓郭台銘更有底氣,面對媒體詢問「為什麼覺得自己是最適合的台灣總統參選人?」時,能夠自信喊出,「台灣人民需要的是『可以把經濟搞好的領導人』。

會後的媒體聯訪上,媒體多聚焦於「非綠整合的障礙」、「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爭議」、「是否要新增發言人」等政治議題,但郭台銘都回應,「我能不能找時間再回答這些問題?希望大家能聚焦歐盟的經濟科技發展等」,他認為2025開始歐盟將開始對台灣課徵碳稅,「我們再不談判出口競爭力都沒了,希望媒體能多問跟經濟有關的」。

其實身為政治新鮮人的郭台銘,參選之後也積極學習處理政治問題,會中他就說,自己最近學會了「政治語言」,直言政治問題若一次都在檯面上說清楚,那話題就結束了。

因此郭台銘僅回應,他要用「政治語言」告訴大家,「我們一定會整合成功,挑出最強的整合團隊,推出最懂經濟的人出來領導台灣,這就是我的答案」。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出席歐洲商會提「淨零碳排」 盼爭取最有利碳關稅協議

稱郭台銘最早提「富人稅」 黃士修:誰先跟郭合作誰就掌握話語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