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翔專訪2-2】對決張廖萬堅 「台中蔣萬安」廖偉翔力拼前進國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廖偉翔專訪2-2】對決張廖萬堅 「台中蔣萬安」廖偉翔力拼前進國會

【廖偉翔專訪2-2】對決張廖萬堅 「台中蔣萬安」廖偉翔力拼前進國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倒數剩下4個多月,此次選舉也是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且國會立委席次也連續過半8年後,再次迎來改選。選戰至今各陣營推派的戰將大致底定,目標都是想要擁有國會半數席次。國民黨在台中第四選區(西屯區、南屯區)確定推派「年輕刺客」廖偉翔參選,第一次參加立委選戰的廖偉翔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表示,「我從政是為了眾人臉上的笑容」。

廖偉翔今年才33歲,輔大企管系畢業的他,目前除了是國民黨發言人之外,也是台中市資深議員黃馨慧的兒子。廖偉翔曾經擔任過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卸任辦公室主任,這次將與選區內的現任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對決,廖偉翔說,「會想投入參選是受使命感與責任感驅動」。

【廖偉翔專訪2-2】對決張廖萬堅 「台中蔣萬安」廖偉翔力拼前進國會 11

廖偉翔說,過去跟在胡志強市長身邊時,就不斷耳濡目染,當時自己也不斷思考「為什麼要從政?」,隨著長時間與第一線的選民們接觸,不斷地做選民服務之下,便慢慢體會到,原來從政是為了眾人臉上的笑容。

廖偉翔提到,過去在市長辦公室服務時,曾經打過一通電話關心支持者,後來才知道,原來打電話過去的當下,該名支持者正處在萬念俱灰的低落情緒裡,只差一步就要跳樓輕身,但因為這通關心電話,成功阻止了可能的憾事發生,該名支持者經過一年時間後,終於走出低潮並重拾笑容,且在得知廖偉翔將投入選舉,便在臉書上私訊廖偉翔,希望他能夠高票當選。廖偉翔說,這些日常中與選民們點點滴滴的積累,讓自己感受到有使命感與責任感,要替這一代的年輕人們承擔國家的未來,「因為現在社會真的正迎來劇變」。

廖偉翔進一步說明,由於過去長期跟著胡志強市長走訪國際與兩岸,所以更能感受台灣此刻的國際情勢正是內憂外患之際,他說,2022年初,還與胡志強市長討論過,當時研判俄烏應該不會開戰,沒想到最終仍走向戰爭,一名烏克蘭朋友的家鄉就此陷入火海,因此擔憂兩岸狀況,也成為自己參政的理由之一。

廖偉翔表示,目前民進黨執政下,國家內部也有許多問題,無論是司法正義、居住正義、氣候變遷或是AI時代的浪潮,都需要年輕世代的新思維來改變社會,希望能讓年輕世代進入國會,建立符合時代漸進的法律。

被問及與母親黃馨慧的關係,廖偉翔表示,他與媽媽自小就非常要好,成長的過程中就像是朋友、修行道路上的夥伴一樣相處。他說,媽媽在政壇也打滾多年,了解到政治環境其實不太友善,很容易遇到困難甚至被惡意攻擊。他說,「憑良心講,媽媽當初反而更希望我好好的把自己的事業做好」,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有責任感想要出來做事,而且也覺得自己好像很適合,「我很喜歡融入人群,我很喜歡帶給大家快樂」。

談到選舉的組織與議題論述,廖偉翔說,交通建設會是議題主軸,而這也會牽涉到空污、能源議題;陸戰方面,他也努力與國民黨籍的地方議員結合,「現在許多看板、組織,都是西屯、南屯地區的議員們相挺」,包括朱暖音、王秋冬等議員,而母親也扮演非常重要地角色,他坦言,「我覺得非常幸運有這些資源、力量幫助,也清楚自己要勤奮」,接下來會去市場、街口、公園、送車等,相關規劃都在進行中。

廖偉翔說明,目前競選總部都在努力籌備中,9、10月就會成立,屆時也可能以較活潑的音樂會或親子活動的方式成立,希望讓選民們能更有樂趣參與,母親黃馨慧也會擔任競選總幹事。

廖偉翔開玩笑地說,對於先前站街頭時被誤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讓他有了「台中蔣萬安」的稱號,他謙虛地說,自己是蹭了市長的光,但更希望透過持續不斷努力,能讓大家有一天覺得蔣萬安是「台北的廖偉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廖偉翔專訪2-1】外表俊俏拒當花瓶 為眾人臉上笑容提3政見5願景

郭台銘赴金門談和平宣言爆衝突 基進楊佩樺:要投降自己游過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