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傳出近千人中暑 王鴻薇籲外交部動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傳出近千人中暑 王鴻薇籲外交部動起來
  • 字級

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傳出近千人中暑 王鴻薇籲外交部動起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南韓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我國也有1613人參與,但傳出近千人中暑,甚至有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呼籲外交部出面協助。

4年一度的世界童子軍大會,共有155國、4萬多名青少年參加,但卻爆出淹水泥濘、中暑等爭議。王鴻薇指出,她接獲家長陳情,表示目前現場狀況混亂,除了中華民國童軍分會不能拿定主意,總會目前也還在協調各式方案,甚至一度傳出可能留在現場等待救援,但週三可能颱風來襲,營區還有淹水前例,讓在台灣的家長十分憂心。

王鴻薇說,根據家長轉述,現場各國駐外單位對於撤離拔營都有官方單位協助,美方提供美軍基地暫時收容,英國更是早早決定撤離,如因颱風不能及時撤離,也找好相關住宿地點,但目前外交部這部分沒有消息,對於1600多人臨時撤離的機票、住宿,都沒有協助,目前都是童軍總會自己找旅行社。

王鴻薇補充,經過辦公室詢問外交部的結果,外交部表示事情發生三天,駐韓代表梁光中8月4日前往探視團員身體,提供2000瓶水,除此之外,不曉得代表處還做了什麼,1600多人的機票有沒有協助呢?如果颱風周三真的來臨,颱風備案是什麼?如果1600人沒有辦法離開韓國,外交部可不可以協助找短期住宿?這些外交部都沒有答案給我。

外交部回應王鴻薇辦公室表示,外交部駐韓代表處持續關心情形,我國部分團員有因酷暑不適及蚊蟲叮咬,經過休息後已無大礙,也沒有中暑案例。駐韓代表處有向主辦單位反應狀況,並表示會持續關注大會狀況,提供必要幫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長跳船潮2-2】批金溥聰是謝典林退黨的推力 邱毅:郭台銘訪美歸來恐宣布參選

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 郭台銘:繼續一起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