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相信黨團協商會共同努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相信黨團協商會共同努力

立法院將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團:相信黨團協商會共同努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月底即將召開臨時會,而眾所關注的是性平三法如何修訂完整,讓法律能夠周延地保護被害人,最主要的重點包括周延性平法治,建立有效能打擊加害人,並且可以信賴的調查、申訴機制;另外,為了衡平社會安全與受刑人在釋放前逐步適應社會之需求,這次將按照《立法院組織法》第六條第一項,會在今天遞案召開臨時會。

這次臨時會中有幾項社會關注的,包括性平三法、台美貿易協定以及外役監遴選門檻訂定。目前光是性平三法的提案,立法院各委員就提了73案,外役監條例也有25案,這次的臨時會將會審議非常多的案子。

對於媒體提問,民眾黨曾提出希望能成立性騷擾專責中心,此為行政院版本所沒有的,時代力量也有提到希望可以延長兒少被性侵的申訴期限,該如何整合朝野意見?莊瑞雄說,所有法令制定都要在立法院形成共識,每個黨團關注的面向都有不同,只要是進步的法治,能將現行法治缺漏補足,那方向都是可以認同的,相信在黨團協商時也會共同努力。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得很清楚,性平三法是跨部會、跨領域、跨專業,至於是否要另設專責機構?我們誠心接受其他政黨提出的法案,大家可以相互討論。

江永昌表示,民進黨團主張設立專線113,將會努力爭取,在受侵害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打專線詢問相關事項。

新聞照來源:莊瑞雄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不起訴偵結 家長提3大疑點聲請再議

喊「侯下韓上」遭金溥聰點名分化團結 鄭麗文哽咽:只是說實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