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導演控訴遭摸胸還被騷擾「讓我任性一下」 陳菊前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我的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女導演控訴遭摸胸還被騷擾「讓我任性一下」 陳菊前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我的錯
女導演控訴遭摸胸還被騷擾「讓我任性一下」 陳菊前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我的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 / 台北報導

政治界、社運界、學術界、文化界、娛樂界和媒體界等,近日爆發多起性騷擾事件,昨天(5日)深夜一名陳姓女導演揭露,2010年起,民進黨內一名H姓政治人物曾經邀請她拍攝高雄市長選舉拍攝廣告宣傳片,在經過幾個月的交流之後,H姓政治人物竟在汽車旅館對陳姓女導演性騷擾,包括碰觸身體、摸胸,甚至說,「我可以幫妳,妳只要偶爾可以讓我任性一下。」。H姓政治人物也被起底,就是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洪智坤則在臉書表示,「給人不好的感受,一定是我的錯誤」。

陳姓女導演昨天(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描述,2010年時曾收到洪智坤邀請,洪智坤表明欣賞她的作品,因此希望她為高雄市長選舉拍攝廣告,經過橫跨半年的時間接觸後,雙方會議時間被洪智坤團隊愈改愈晚,但基於信任及選舉將至,陳姓女導演只能被動被安排,有一次洪智坤團隊竟安排在汽車旅館討論腳本。

陳姓女導演回憶,當時自己未滿30歲,洪智坤則帶過腳本討論後,突然問起她的理想和目標,女導演表示,想要開工作室或出國念書,但大概需要100萬元。洪智坤則說,「100萬不多呀」,並說,「我可以幫妳,妳只要偶爾可以讓我任性一下。」

陳姓女導演描述,洪智坤漸漸讓我聽懂了他的意思,「我只記得我腦子很亂,一路裝傻,當時時間應該已經凌晨3、4點」。接著洪智坤上床休息,雖然陳姓女導演刻意保持距離,「但他喊我過去,我不敢不從」。陳姓女導演說,「我像個小動物般凍結了。戰逃反應都失能,坐在床邊,我只有僵住。腦子什麼都沒辦法想。只希望他趕快睡著吧拜託。我記得他有些緩慢隱晦的動作,要抱我,有摸到我,有摸到胸部」。並稱,「後來我看到被子裡有規律的動作,我根本不敢想他在幹嘛」。

陳姓女導演指出,後來當天整晚沒睡,洪智坤的私人司機來接送時,也只能一路裝傻、裝沒事聊天。最後競選辦公室會計給了陳姓女導演一個厚實的信封袋,裡面是大額現金。陳姓女導演說,「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筆錢的名目是什麼?腳本提案費?前製費?封口費?遮羞費?這筆錢讓當時的我質疑自己,我的專業能力值這麼多錢嗎?我的身體值這麼多錢嗎?還是,我的尊嚴就值這些錢」?

陳姓女導演表示,洪智坤後來致電提到令一名高雄導演,並稱「那個導演說妳會跟客戶上床換案子耶,怎麼我沒有這種好事啊?哈哈哈」,廣告案最後也無消無息。陳姓女導演在文末表示,「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不再需要這麼多的眼淚和勇氣才能好好過下去。而我,只是想要好好拍片而已」。

洪智坤對此發文表示,「給人不好的感受,一定是我的錯誤,我沒有任何職務,也與任何人無關,我只有真誠道歉,改進並且彌補過錯」。

洪智坤在2014年曾擔任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顧問。現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批評,「給人不好的感受」,就一句話把事情撇得一乾二淨。「真誠道歉」輕如鴻毛,彷彿不過是男女之間彼此感受上的落差。「彌補過錯」?多年來你彌補了什麼?還是一次次用言語羞辱了她。

陳菊辦公室針對洪智坤騷擾導演一事,發出聲明表示,陳菊知悉此事,極感震驚,導演因為替當時的競選團隊工作而遭遇此事,院長感到非常難過與愧疚。導演所遭遇的,已非洪君所言「不好的感受」,而是嚴重的性騷擾,不可原諒!我們在此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希望洪君能誠實並嚴肅面對此事。

照片來源:洪智坤臉書

8月將赴新加坡讀碩班 蔡壁如:已經選宿舍了

【有影】挺郭台銘地方大老獻出3套策略拚復活?陳玉珍:有在討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