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指國民黨總統提名黑箱 沈智慧:朱立倫非常不尊重中常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指國民黨總統提名黑箱 沈智慧:朱立倫非常不尊重中常會
再指國民黨總統提名黑箱 沈智慧:朱立倫非常不尊重中常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 / 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在臉書指出,收到一位國民黨中常委來函,質疑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當總統候選人時做的民調有造假嫌疑,遊戲規則也不透明,並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打抱不平。今天(2日)在節目上請來函當事人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現身說法,沈智慧表示,「如果能重來,我不希望授權主席有這麼大的徵召權」,並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非常不尊重中常會。

沈智慧表示,她承認日前黃光芹的臉書貼文,確實是自己來函投書,內容抨擊國民黨內宣布徵召人選前,黨中央所參考的民調題目、時間、採樣比例等,完全由黨中央一手包辦,完全不透明,是一個不公平、不正義的黑箱民調。

沈智慧認為,授權主席有這麼大的徵召權是個錯誤,而且雖然主席有徵召權,但仍然要經過中常會通過,而朱立倫竟然跳過中常會,此舉非常不尊重。

沈智慧指出,過去她在國民黨中常會提案徵召郭台銘為總統候選人,但在尋求其他中常委聯署的過程中,由於行動提早曝光,遭到黨中央提防,黨中央除了開始遊說相關有力人士之外,也提到「郭台銘又上當了」。

沈智慧說,她聽說黨中央在宣布徵召人選前,郭台銘身邊有人表示,黨中央一定會提名徵召郭台銘,所以建議郭台銘不要刺激侯友宜,否則將不利於自己的提名機會。因此上月16日原定將於台北市天成飯店舉行的挺郭記者會才會取消。

沈智慧表示,後來的中常會上,黨中央迅速的宣布提名人選後,就在眾人高喊「凍蒜」之下,沒有走流程便直接通過,對此,沈智慧表示,「今天我們授權主席提名,但是要中常會通過的」,但中常會上卻連全體中常委鼓掌通過的程序都沒有,「我覺得朱立倫非常瞧不起中常會」。

沈智慧提到,黨中央稱徵詢過立法委員、縣市長及52位沒有公開名單的社會賢達人士,再去計算百分比,但郭台銘完全不知道黨中央的作法,因此完全不知道要去爭取縣市長支持,而黨中央徵詢立法委員時,郭台銘也不知道徵詢對象是誰,沒有向對方拜會、溝通。

照片來源:品觀點-觀點芹爆戰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進呼籲《代理人法》盡速解凍 吳欣岱:對中國統戰應對不足 – 匯流新聞網 (cnews.com.tw)

民進黨前黨工控遭性騷被吃案 侯友宜怒斥:不在乎價值只在乎選舉 – 匯流新聞網 (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