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險大停電 張啟楷批:郭智輝不懂能源令人擔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台灣險大停電 張啟楷批:郭智輝不懂能源令人擔憂
  • 字級

北台灣險大停電 張啟楷批:郭智輝不懂能源令人擔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電機組受到0403地震損傷,導致桃園昨日因電纜線故障就造成停電,遭外界擔憂供電不穩。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今(17)日提出質疑,剛漲電價後,竟出現限電、跳電危機,批評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他呼籲陳建仁內閣520前應面對危機,拿出辦法解決,不能以「過渡政府」為由怠惰無作為,而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對電和能源不了解,十分令人擔心。

北台灣險爆大停電,肇因是台電四部重要發電機組發生跳機事件,造成供電吃緊。幸賴「護國神山」台積電、日月光等大廠出手救援,以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供電穩住狀況,才度過難關。

張啓楷強調,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台後,新政府有必要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不要再讓國人擔心受怕。他指出,前日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入夜後又沒有太陽能光電,一度供電不足,備轉容量率僅剩下不到3%,台電一度備妥北台灣停、限電計畫,在台積電等大廠減少用電與使用發電機下,才順利過關。

張啓楷表示,連核二、核三廠裡面的柴油都拿出來燒,就知道情況緊急到什麼程度。他指出,台積電等大廠,裡面都有備用電,若其他電都停了,只能自己燒柴油,但這有兩個問題,第一是污染,第二就是成本非常高。

「從成本來看,核電每度電1.09元最便宜,天然氣就要到4.5元左右,綠電更貴,太陽能5點多元,風電將近7元。」張啓楷分析,如果是柴油,一度電可能要10元,而且是高污染,所以沒人在用,這是備用電。他也質疑,眼看著夏天就要來了,民眾開冷氣的同時,卻狀況不斷,台電必須拿出魄力與擔當應對,以安國人的心。

照片來源:張啟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跳電7千戶受影響 陳建仁籲民眾勿擔心供電:機組已修復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召集人 黃珊珊:身為家人支持好好休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