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距離4月13日苗栗市長補選,只剩下不到3天時間,苗栗市長候選人余文忠除積極掃街拜票外,也啟動「幸福列車」繞行苗栗市主要街區;余文忠更提出,將推動苗栗市區綠能運具及智慧安全路網,期望達成低碳環境、安全路口、便利通行、即時疏運、資訊整合、人本交通等6大目標,營造苗栗市成為一個低汙染、高便利、輕旅行、重安全的通行空間。

登記3號苗栗市長候選人余文忠競選總部,發動由6部車輛所組成的「幸福列車」,主要包含前導車、候選人戰車和2部LED廣告車;其中,LED廣告車沿途播放余文忠所提出的「苗栗市政規劃」、「敬老照護再升級」、「落實中央與地方合作發展」、「智慧苗栗新生活」與「友善青年幸福家園」等內容,希望在最低干擾的情況下,讓苗栗市鄉親可以更加了解余文忠的相關政見。

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19

余文忠表示,在2屆苗栗縣議員任期中,曾經多次向苗栗縣政府提出綠色休閒運具和智慧交通城市等建議,並獲得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政府相關局處的支持,目前苗栗市區YouBike微笑單車從4月開始已逐漸汰換、升級為2.0系統。未來,他將爭取更普及、更多元的綠色運具進駐,讓鄉親和外地遊客可以更加輕鬆自在地,在苗栗市區通行、遊憩,同時降低空氣與噪音汙染。

此外,余文忠表示,今年2月份接獲民眾通報,苗栗鐵道廊道因夜間照明設備不足,導致自行車友摔倒案件,當時立即與相關單位進行現場會勘,並建請縣府加強反光設備和延長路燈照明時間,但這也只能「事後補強」。

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21

余文忠強調,面對數位化的科技世代,應該要盡量達到「事先預防」的效果,尤其在可能造成財產和生命損傷的交通意外上,因此自己當選市長後,將配合縣政府智慧城市規劃,於苗栗市加強智慧路燈系統、易肇事路段智慧安全預警、市區路網即時監控以及人行道改善拓寬等。他說,會朝向低碳環境、安全路口、便利通行、即時疏運、資訊整合、人本交通等6大目標邁進。

余文忠啟動幸福列車 推苗栗綠能運具、智慧安全路網 23

余文忠指出,營造低碳生活和智慧城市,都是國際趨勢,苗栗市再擁有健全地綠色運具與智慧路網後,不但可讓市民朋友擁有便利、舒適、安全的居家環境,更能與國際城市接軌。他期盼,吸引年輕族群、外地遊客來到苗栗,進而喜歡苗栗、最後深耕苗栗。

照片來源:余文忠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攻越南中產消費力 星宇航空峴港踩線團抵台中

吳崢控「毛骨悚然」開直播對決 統神:轟民進黨到202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