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廷會晤多位日本眾議員 見4個字體現台日深厚淵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冠廷會晤多位日本眾議員 見4個字體現台日深厚淵源
  • 字級

陳冠廷會晤多位日本眾議員 見4個字體現台日深厚淵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於4月4日在東京拜會日本維新會及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陳指出,此次訪日旨在透過國會外交,加強台日兩國的交流合作,及討論地方制度建設與台日關係等議題;在拜訪過程中,看到有日本眾議員辦公室內,懸掛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格言「誠實自然」,體現台日之間深厚的歷史淵源。

陳冠廷與日本維新會代表、眾議員馬場伸幸會面時,雙方就首都減壓、區域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陳指出,台灣目前正致力於文化分權及重大投資分散,希望能夠向日本學習相關經驗。當時,馬場的議員辦公室內,懸掛著已故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格言「誠實自然」,體現台日之間深厚的歷史淵源。

陳冠廷隨後也拜會維新會的眾議員和田有一朗,以及青年局局長、眾議員青柳仁士,就未來台日關係及聯合國以外的合作可能性,進行交流,和田眾議員表達對加強台日關係的期望。

在與立憲民主黨的眾議員大島敦會面時,雙方回顧去年在嘉義的交流,並希望未來能夠在年輕一代國會議員之間,建立更緊密聯繫;大島也計劃於5月再次訪台。

此外,陳冠廷還與前財務大臣、眾議員安住淳,以及眾議員笠浩史會面。日方對台灣近期遭受地震災害表達慰問,並感謝台灣過去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提供的援助。

陳冠廷說,「過去曾在日本參議院實習,時隔13年以國會議員身分重新來到日本國會,備感溫馨」。他說,此次訪日進行國會外交,促進台日兩國的交流合作,為未來雙邊關係發展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照片來源: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天空塔中資受益 于品海雙子星案投審會已有漏洞

王世堅怒轟黃子佼「十惡不赦、人神共憤」 將提修法嚴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