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郡籲雲林高鐵增班、規劃後站 交通部胡湘麟皆正面回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嘉郡籲雲林高鐵增班、規劃後站 交通部胡湘麟皆正面回應
  • 字級

張嘉郡籲雲林高鐵增班、規劃後站 交通部胡湘麟皆正面回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兒童清明連假將至,高鐵雲林站每逢連假或週末,常常是一票難求。對此,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再度向交通部爭取讓雲林站增班;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答詢時正面回覆,隨著運量成長,在目前列車組數調度允許下,可朝增班方向安排,未來新列車到位後,更有利於安排增班。

張嘉郡今日在經濟、交通聯席委員會上質詢指出,高鐵雲林站通車已8年,載客量不斷攀升,旅外鄉親假日返鄉,常常買不到車票而困擾,被迫只能轉往鄰近的嘉義站或彰化站下車。她說,自己與多位雲林立委已多次呼籲,希望高鐵能增班停靠雲林站。

胡湘麟在答詢時回應,隨著運量成長,任何營運單位都應該正面看待是否增班;他也表示,在目前列車組數調度允許的情況下,應可朝增班的方向去安排。

此外,張嘉郡也詢問,台灣高鐵公司有採購新列車的計畫,是否將對雲林增班有幫助?對此,胡湘麟回應,今年及明年預計會再有新列車抵台,屆時對於增班的安排與調度會更有利。

「高鐵雲林站的使用量超乎預期,已造成高鐵站外交通阻塞。」張嘉郡表示,希望交通部能規劃高鐵雲林站的後站,紓解高鐵雲林站附近的交通流量;胡湘麟於質詢時正面回應,將儘速安排評估。

照片來源:翻攝張嘉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呼大麻3-1】質疑高檢署「擊落麻毒專案」合理性 李菁琪:醫療資源應集中在9%成癮者

【誰呼大麻3-2】台灣大麻受眾黑數大 警方分析關鍵原因「人間清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