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希望大家勇敢地生小孩」 陳建仁:研擬設專責照顧機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兒童節前夕「希望大家勇敢地生小孩」 陳建仁:研擬設專責照顧機關

兒童節前夕「希望大家勇敢地生小孩」 陳建仁:研擬設專責照顧機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兒童節將至,行政院長陳建仁於今(1)日上午,參訪苗栗縣后庄非營利幼兒園,受訪時指出,「我們最近也在研議,是不是對於兒童的照顧,應該要設立一個專責機關負責」,希望大家都能夠願意結婚、勇敢地生小孩,孩子都能得到政府和家長一起共同努力的照顧。

陳建仁表示,首先祝福全國所有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也感謝父母親、祖父母,還有老師們,對於兒童的培育跟照顧不遺餘力,讓孩子們都能夠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成為國家未來很重要的主人翁。

兒童福利工作方面,陳建仁說,衛福部、教育部、內政部會努力齊手合作,提供兒童在「德、智、體、群、美」,發育和教育得到很好的培養;政府也推動很多有關於兒少福利計畫,像「0到6歲國家一起養」,現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要把它變成「0到22歲國家一起栽培」,政府也會使兒童教育更加健全。

陳建仁表示,謝謝衛福部等各部會,從小孩子在媽媽肚子裡懷孕的時候,就開始照顧,一直到出生,然後到兩歲幼兒的照顧;接下來,教育部也接手,0到6歲國家一起來栽培,包括設立公幼,還有設立準公托,以及對於自己照養或在私立幼兒園(照顧)的,政府都有補貼。

陳建仁也指出,更重要的是希望所有孩子在學校教育過程,都有很好的老師栽培,謝謝所有老師在小孩子成長過程中,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都能好好照顧孩子,「我相信在台灣成長的孩子是幸福的,政府也會繼續努力,來跟家長一起打拚」。

陳建仁預告,最近正在研議,是不是對於兒童的照顧,應該要設立一個專責機關負責,現在也請人事總處來跟相關部會,包括衛福部、教育部一起研議。他希望,對於孩子的照養能越來越好,使孩子健康活潑,然後快樂地成長、認真地學習。

陳建仁最後強調,「希望大家都能夠願意結婚、然後勇敢地生小孩,最後使得孩子都能夠得到政府和家長一起共同努力的照顧」。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呼大麻3-2】台灣大麻受眾黑數大 警方分析關鍵原因「人間清醒」

【誰呼大麻3-3】基層員警曝呼麻者「3高」特質 查緝毒品最怕碰到「化學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