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陣營稱台智光案106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比照當年「五大案」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陣營稱台智光案106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比照當年「五大案」檢討
  • 字級

柯文哲陣營稱台智光案106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比照當年「五大案」檢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藍白為「台智光案」交手,對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聲稱「106年沒有3M費率」,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6)日表示,3M費率的基礎公式,以「760元乘以3」這個不合理算法,就是從柯市府的談判桌出去的,且持續被台智光方面所引用,質疑此一拍板有圖利廠商之嫌,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比照當年「五大案」模式,將柯文哲及其當年轄下官員依圖利罪嫌,全送檢調與監察院。

林延鳳指出,從台智光105年12月5日回覆給資訊局「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決議事項的公文,就可看出柯文哲的謊話。她指出,該文中清楚載明「以既有資費中取最低之每M單價」提供相關速率月租費,當年確實是沒有「3M」,但台智光以4M為例,寫下「4M資費=760元*4=3040元」,等同於將公式確立,種下禍根。

林延鳳說,該公式對市庫影響不亞於前市長郝龍斌所簽「母約」,蔣萬安市府與台智光今年1月3日第二次議價時,台智光就再次引用該次會議內容,並稱該公式係「經過不斷審議後形成共識」、「因中華電信專案價格中1M是最低的,故要求本公司倘有新增頻寬之專案價,應統一以最低1M單價新臺幣760 元,乘以倍數進行報價」。她說,當年的公式,衍伸出今日議價困難,以及廠商行賄要議員護航等問題。

林延鳳認為,柯文哲原以為逮到機會打擊政敵、自命清高,遂在第一時間潑髒水稱「藍綠聯合汙錢」,怎料柯自己更可能是圖利台智光的關鍵人物。她也說,當年柯文哲此一拍板,有圖利廠商之嫌,呼籲蔣萬安不只該檢討合約,也該比照柯當年「五大案」模式,將不知悔改的柯文哲,與其當年轄下官員依圖利罪嫌全送檢調與監察院。

照片來源:翻攝自林延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黃國昌協商暴怒離場 柯建銘嘆:心理素質永不改變很可惜

中尉輕生邱國正承諾跳票 家屬開記者會:當事人身心壓力極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