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家庭代工廣告竟遭盜用 羅廷瑋:臉書成詐團溫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正牌家庭代工廣告竟遭盜用 羅廷瑋:臉書成詐團溫床

正牌家庭代工廣告竟遭盜用 羅廷瑋:臉書成詐團溫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生活越來越辛苦、物價通膨也越來越高,因此許多人為了貼補家用,後疫情時代許多小家庭都選擇家庭代工增加額外收入,哪怕是家中專職做家庭主婦都希望能夠幫家裡補貼一點費用。立法委員羅廷瑋今(26)日指出,日前在粉專公佈,有善心公司願意提供合法、免付任何費用的家庭代工給弱勢民眾,不料竟後續引發一連串盜用,合法公司文章內容被詐騙集團盜用,甚至截取片段影片、改了聯絡人方式,企圖欺騙民眾。

「這些詐騙集團非常可惡!」羅廷瑋表示,這一群需要家庭代工的網友,生活已經很不好過,詐騙集團竟還利用需要工作的狀況,想要騙取個資,請民眾務必分辨清楚。他強調,有「藍勾勾認證」的羅廷瑋臉書粉專,提供求職資訊才是合法且安全,切勿被不法業者欺騙,並指出許多不法業者透過家庭代工欺騙不熟法律的國人,甚至利用給予薪資作為洗錢手法之一。

羅廷瑋亦在立法院提案修法,希望能夠重懲詐騙、洗錢等相關行為,也強烈譴責不法業者、中央政府、外資臉書企業。他指出,政府應該硬起來,打詐國家隊花了許多人民的納稅錢,每年所編列的預算最後成長的竟然是詐騙的案件數。

羅廷瑋說,相信全國人民都沒辦法接受,且外資企業Facebook更是責無旁貸,在台灣透過臉書營運賺取許多廣告收入,卻成為許多詐騙集團的溫床,臉書企業也應該重視相關問題。

照片來源:羅廷瑋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智光爭議陳智菡稱106年沒訂3M費率 郭音蘭:未讀合約就亂講

【有影】黃國昌協商暴怒離場 柯建銘嘆:心理素質永不改變很可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