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虐童案藍營擬杯葛北市專案報告 民進黨:誰缺席就公布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虐童案藍營擬杯葛北市專案報告 民進黨:誰缺席就公布誰

【有影】虐童案藍營擬杯葛北市專案報告 民進黨:誰缺席就公布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虐兒案件震驚各界,然而從時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到台北市市長蔣萬安,甚至傳出22日台北市議會將針對是否召開臨時會開會,國民黨團竟傳將用甲動方式要求議員不出席。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21)日表示,要是專案報告流會,藍營北市議員一個都跑不掉,誰缺席就公布誰。

王義川表示,若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誰不出席,誰讓會議流會,他將會一一公布議員名單,他說,國民黨以往不道歉就認為不是他的錯,這次不出來專案報告,不要公親變事主。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根據台北市政府發布的「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此計畫已明確訂出事件處理範圍,「當兒少因遭受父母、監護人、照顧者、師長等重大虐待事件引致重傷害死亡之個案」,剴剴案完全適用台北市政府自己的重大兒虐事件計畫使用範圍。他說,計畫中也並未要求台北市政府必須得到衛福部保護司同意才能開會,為何過去三個月台北市都沒有召開重大兒虐防治會議?

吳崢表示,民進黨議會黨團已經正式向議會請求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市長針對虐童案做專案報告。然而現在傳出,國民黨議會黨團準備甲動不出席,技術性杯葛臨時會,如此包庇蔣萬安的態度令人憤怒。虐童致死案已經發生,台北市長不需要進行專案報告嗎?

吳崢認為,面對重大虐兒事件,現在國民黨應該和社會一起釐清問題,希望國民黨議會黨團回頭是岸,台北市政府毫無疑問就是主要負責的主管機關之一,針對此案去專案報告,來釐清當中行政責任,流程出了哪些問題,是所有人期待,也是檢討社會安全網必要的環節。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民進黨團提案明日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到議會,針對保母虐童案及警用監視器案進行專案報告,但傳出藍營要甲級動員,讓臨時會流會,國民黨包庇到這種程度,是想隱瞞什麼嗎?

許淑華認為,市府要勇敢負起事主的責任,面對這樣的案件,應不分黨派共同檢討,思考如何修補社會安全網。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言賴清德重拾核電 黃崇仁:半導體業自組團隊蓋電廠

防兒虐悲劇補破網 陳建仁:3面相精進、研擬專責兒少保護機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