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工恐影響台灣治安 許銘春:須無犯罪紀錄、具良民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印度移工恐影響台灣治安 許銘春:須無犯罪紀錄、具良民證

印度移工恐影響台灣治安 許銘春:須無犯罪紀錄、具良民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6)日在立院衛環社福委員會進行「開放印度移工對本國勞工就業市場之衝擊」專題報告,藍綠立委皆詢問移工犯罪相關風險,以及是否影響本地勞工就業機會;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就目前已有引進印度移工的國家統計,其移工犯罪率偏低,且引進勞工前,都會要求不能有犯罪紀錄、具備良民證。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提醒,一名擁有西班牙與巴西雙重國籍的女子,日前與丈夫從孟加拉騎車至印度,夫妻倆在本月1日晚間因找不到旅館住宿,就地搭帳篷過夜,到遭7名男子闖入攻擊,相關事件也引起印度民眾群情激憤。

針對印度移工犯罪率相關評估,許銘春表示,依據目前已經引進印度移工的國家統計,印度移工的犯罪率偏低,且根據現在台灣的4國移工犯罪率調查發現,4國移工的犯罪率,只有台灣本國民眾的一半。

許銘春也強調,印度在海外的1800萬移工來看,素質、工作能力都備受肯定,且其犯罪率也比所進入的國家低。她說,台灣開放移工至今35年,都有要求來台灣工作,不能有犯罪紀錄、要有良民證,必須沒有治安疑慮才能來台。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表示,民眾對於引入印度移工的細節不甚明瞭,勞動部能否更公開且透明地公佈細節。

對此,許銘春回應,一直以來開完會都會把會議紀錄放上網站,也都是公開且透明,未來會以更多元化、更多管道,讓民眾認知開放印度移工的資訊。

至於引入印度移工是否會衝擊本地勞工的就業環境?許銘春表示,印度移工引入後主要會從事製造業或俗稱「3K產業」(危險、辛苦、骯髒),大部份的產業仍會以本地勞工為主要招募對象。

照片來源:翻攝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印度移工MOU將報行政院 許銘春:初期小額人數試辦

傳黨中央將裁撤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勿把黨員支持視為理所當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