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蘇丹紅竄全台 陳建仁:該禁就禁、該罰就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致癌蘇丹紅竄全台 陳建仁:該禁就禁、該罰就罰
  • 字級

致癌蘇丹紅竄全台 陳建仁:該禁就禁、該罰就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向16家廠商,在野黨質疑食安五環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表示,去年中就檢驗發現有不合格的產品出現,所以提高抽檢比例,這顯示中央跟地方積極努力查驗,而政府態度也相當簡單,該查驗就查驗、該禁止就禁止、該開罰就開罰,要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陳建仁今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並就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可疑辣椒粉,接受媒體訪問。陳建仁表示,去年中開始,中央、地方檢驗都有發現不合格產品出現,所以提高抽檢比例,抽檢比例一直增加。他說,透過積極檢驗,才會發現這些含有蘇丹紅色素的辣椒粉進口,關於這21家進口蘇丹紅色素的不合格廠商,衛福部今年已拒絕受理。

陳建仁也呼籲,相關食品業者,也要加強自我管控,政府的態度相當簡單,就是該查驗就查驗、該禁止就禁止、該開罰就開罰。他說,中央跟地方的政府,還有政府跟民間都繼續要攜手合作,確保國人的食品安全。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賴士葆發言讓黨團陷和諧危機 藍委曝Line對話盼多查證

【內幕】民進黨與中國學者「視訊」論台獨黨綱定位 近賴人士這樣分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