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回擊基隆東岸商場謠言 謝國樑:若權利金只有1500萬就切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回擊基隆東岸商場謠言 謝國樑:若權利金只有1500萬就切腹
  • 字級

【有影】回擊基隆東岸商場謠言 謝國樑:若權利金只有1500萬就切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與NET的產權爭議再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昨(19)日晚間開直播砲轟前市府,批前市長林右昌任內7年不處理產權問題。謝國樑今(20)日上午再開記者會,澄清每年權利金總額6775萬元,絕非林右昌說的1500萬元,並向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喊話,如果像王說的權利金只有1500萬元,他今天就可寫好遺書、明天切腹,抹黑指控必須道歉。

謝國樑在記者會中,針對與新廠商每年租金提出細項說明,包含每年1500萬元的固定權利金、2200萬元的變動權利金、1155萬元的土地租金,以及媒體通路回饋金1920萬元。他說,總額高達6775萬元,根本不單只有1500萬元,且至少有5000萬元的現金租金。

謝國樑解釋,權利金有很多項,固定權利金是每年1500萬元,就是林右昌說的金額,但不是唯一的收入來源,林右昌故意講成好像是全部,這很不應該;在12億元營業額的基礎上,還有變動權利金每年2200萬元,被刻意漏掉;還有土地租金每年1155萬元。此外,是媒體通路回饋每年1920萬元,也就是權利金總額是每年6775萬元,不是林右昌說的1500萬元。

由於王義川在政論節目大肆發布不實消息,謝國樑也喊話,他會不惜拿自己生命作擔保,假如王義川傳達的並非事實,是否願意來基隆道歉,就一起去吃基隆有名的滷肉飯。

同時,謝國樑也指出,有這些不實輿論紛飛,必須歸咎於「中央廚房」,中央廚房則是前市長林右昌家族,林右昌及其胞妹給基隆市貼上「賤價委商」如此不堪的標籤,這絕對是對基隆市最大的抹黑!

此外,針對林右昌稱謝國樑昨晚直播疑似歇斯底里謾罵,謝國樑說,「我想大家都有生氣過,大家都有被冤枉,可能會憤怒過,這就是我昨天晚上的狀態」。他表示,會繼續努力把事情澄清。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否認引進10萬印度移工 許銘春:先小額試辦再觀察

【有影】新科立委被AI深偽還打給民眾 怒點名唐鳳應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