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記者會批賴清德越講越糟 柯文哲:蔡總統氣到要吃普拿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終記者會批賴清德越講越糟 柯文哲:蔡總統氣到要吃普拿疼

年終記者會批賴清德越講越糟 柯文哲:蔡總統氣到要吃普拿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1)日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30)日辯論會時表示,「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對此,柯文哲強調這是賴清德最大的失誤。他說,「相信總統蔡英文昨天應該已經氣到快吃Panadol(普拿疼),因為這很難拗,也相信應該已經接到AIT的電話。」

雖然賴清德在會後記者會上澄清,自己是口誤,因為辯論時間緊迫,而將「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今天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持續追擊賴清德,他指出,沒想到賴清德之後還提到,「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他猜昨天蔡英文總統應該氣到快要吃Panadol(普拿疼)。

柯文哲說,美國政府明確表態,美方不會支持台獨,賴清德要如何務實地推動台獨?且在過去2個月至少已經問賴清德十次,如何在美國政府不支持的情況下務實推動台獨,面對這個重大問題,賴清德有這麼多幕僚,「重要的題目怎麼會沒有準備?老師都已經宣布明天必考題目是什麼,怎麼會沒準備?」

對於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柯文哲表示,違建全台灣到處都有,問題是遇到時要怎麼處理,因此他認為,「政治上要講求新政治新文化,面對問題就是是解決問題」,賴清德說是工寮改建,但空照圖發現那是2003年新蓋的,現在說要去公益信託,但是信託隨時可以中止,而且沒建照、產權要怎麼信託?

柯文哲也批評,昨天問侯友宜中共為何幫他做假民調,侯友宜也不敢回答,問他市長任內跑選舉,也只說新北市政績很好,這難道是要證明新北市沒有他也能運作很好?還是說只做一年市長就不做了?請假紀錄也不敢拿出來,而且新北市政府早就有賴清德老家空照圖,侯友宜也知道賴清德說謊。

柯文哲說,賴清德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都越講越糟糕,侯友宜則是太聰明所以都不回答,兩個競爭對手,一個不認同中華民國、一個是中共支持的,「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很會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屏立委4-1】黃捷、郭倍宏分食深綠選票 學者:陳美雅勝選機率大

【雲嘉南立委4-2】陳冠廷接父親陳明文政治香火 林國慶「反明文規定」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