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侯套房「貴可不要租」 洪申翰痛批:剝了皮還數落學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稱侯套房「貴可不要租」 洪申翰痛批:剝了皮還數落學生
  • 字級

趙少康稱侯套房「貴可不要租」 洪申翰痛批:剝了皮還數落學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日猛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的「凱旋苑」宿舍,指稱該宿舍1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貴,甚至文化大學「學聲牆」出現1張海報,直指「凱旋苑」年年漲價,把學生當韭菜。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5)日回應表示,「凱旋苑」當年與文化大學有簽約,認為當年4個人住一間,現在又改成2個人或1個人一間,就會造成房租有所差別,現在學生減少,「換句話說這就是市場機制,如果覺得貴也可不要租」。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痛批,年輕學生被侯友宜剝了一層皮,趙少康還數落學生,「是你自願來給侯友宜剝削的啊!」

趙少康今日出席「羅智強反貪腐監察院戶外開講」,會前受訪時指出,侯友宜第一次出來選新北市長時,民進黨就在打這個議題了,他還原文化大學與「凱旋苑」簽約始末,趙少康說,當時侯友宜太太與文化大學簽訂合約,當成文化大學的宿舍,當時一個月房租是3000元,最終解約後,又跟新光人壽簽合約,交給新光人壽去處理,當年4個人住一間,現在又改成2個人或1個人一間,就會造成房租有所差別。

洪申翰則痛批,侯康配想要騙票的時候,就喊「居住正義」;但當他們想要撈錢的時候,就拿「市場機制」來遮羞。洪申翰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在716凱道「居住正義」集會的時候,侯友宜就該跟群眾說清楚,「又沒人強迫你非租不可,覺得貴,就不要租啊!」

洪申翰表示,如果侯友宜的大群館真的只是用「市場機制」來炒租金,可能大家還不會這麼生氣,他指出,這棟大樓,現在之所以能超乎尋常地隔成103間小套房,而且還能取得103個門牌來避稅,這之中沒有政治特權嗎?為什麼其他人沒辦法?現在又要用「市場機制」四個字來遮掩政治特權嗎?洪申翰批評趙少康的言論,根本就是當年輕學生被侯友宜剝了一層皮後,還數落學生,他批,「國民黨的身體,永遠比口號誠實」。

照片來源:趙少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靈魂拷問」續攻賴清德 柯文哲:萬里老家是幽靈建築

ICG評估民進黨當選兩岸誤判風險增高 侯友宜:堅持走中間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