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言行不適格再度隔空交火 吳欣盈:對外交部感到失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批言行不適格再度隔空交火 吳欣盈:對外交部感到失望

遭批言行不適格再度隔空交火 吳欣盈:對外交部感到失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立委吳欣盈,近日因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持續與外交部隔空交火,昨(19)日受訪批評外交部像「旅行社」,外交部則回應表示,吳欣盈身為副總統候選人,卻一再以輕挑方式,批評捍衛國家權益的外交部及駐外人員,對此不適格的言行,不再回應。對此,吳欣盈今(20)日再度表達對外交部感到失望。

針對近期與外交部的爭端,吳欣盈今日下午出席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的「COP28後交流研討會」,她表示,過去她與外交部的合作是很愉快的,今年7月她是唯一代表立院赴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發言的立委,而歐洲議會本月13日通過「台歐盟貿易暨投資關係」決議案,其實外交部已努力多年,而她只是臨門一腳,不過她認為,這是她與外交部、立法院在國際上能看到的能見度。

吳欣盈舉例,澳洲與加拿大是用外交與經濟一起並肩作戰,台灣外交部應該重新思考,在國際上要如何讓台灣有更好的能見度,她認為,若台灣將金融產業脫胎換骨,在全世界的綠色金融與淨零碳排領域是有領導發言權的。

吳欣盈接著表示,一碼歸一碼,她這次對外交部非常失望,一開始她被邀請擔任與會人、發言人,但最後在外面喝咖啡時,她看到其他人的名牌上都是「party overflow」,代表他們在與別國有參與但不能在參訪團發言的議員一同喝咖啡,覺得相當可惜。

此外,吳欣盈在宣布參選後仍赴杜拜參加COP28,傳出2名維安特勤的來回機票與住宿共耗資3、40萬元。對此,吳欣盈表示,她相信她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出國時的配套、國安是一致的。

另一方面,吳欣盈自喻「站貓」,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戰貓」蕭美琴的意思?吳欣盈解釋「沒有」,因為有句英文諺語是「Cats always land on its feet.」,貓在翻筋斗時,最後都會是四隻腳站在地上,這50天的參選就像衝浪,可以選擇往海岸逃跑,或是勇敢面對,抓著衝浪板往前向海游。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黨號次抽籤引李遠哲「向上提升」名言 台灣基進「Just 4 Taiwan」

謝立功為黃珊珊訂KPI 「柯文哲未達第二名就請辭不分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