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內科交通府級小組將滿一年 何孟樺幫總體檢批不及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內科交通府級小組將滿一年 何孟樺幫總體檢批不及格

北市內科交通府級小組將滿一年 何孟樺幫總體檢批不及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自今年1月17日成立內科交通改善跨局處府級專案小組,推出多項計畫盼解決內科交通多年沉痾已近一年,而北市議會近期進行市政總質詢時,市議員何孟樺揭露內科逾半數路段行駛速率相較年初仍持續下探,批府級小組不及格應改善。

北市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分為短中長期方案,共有54個項目,其中在「增加見警率」部分,自去年底至今已在內科19處路口增派警力,但何孟樺指出,在增派警力的路口雖均月交通事故數量有微幅下降1件,但內科整體事故量卻不減反升,從2022年月均40.1件上升到2023年月均41.5件。

何孟樺說,北市有針對內科12個路段、24個方向進行行使速率檢測,但卻發現內科交通改善方案上路近一年,竟有逾半的方向行駛速率仍持續下探,其中堤頂大道(樂群一路-港墘路段)下午尖峰時段往東方向甚至從2022年初的每小時11.9公里掉道7.3公里,連交通局長謝銘鴻也急忙允諾會回去檢討改善。

何孟樺進一步指出,除了行駛速率、交通事故量外,內科YouBike週轉率仍舊低迷,北市府2023年在內科地區新增了22處YouBike站點,但經何孟樺團隊統計後,發現其中僅有4處週轉率大於2,另有8處週轉率不到1,她強調,與北市整體YouBike週轉率已超過8來比較,內科YouBike週轉率實在是慘不忍睹,於是她也要求,交通局必須針對自行車環境進行改善,並提出更多鼓勵搭乘公共運輸的誘因。

另外,何孟樺也提到在北市府交通局網站「內科交通專區」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21年9月,她痛批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已上路逾一年竟還繼續擺爛,謝銘鴻則當場致歉,表示會要求同仁相關資訊都進儘速更新。

而何孟樺在質詢後也向蔣萬安要求,應全盤檢視內科交通改善計畫執行情形,並以成效來作為結案標準,同時也要針對大眾運輸推廣、行駛速率持續降低一事進行檢討改善。

照片來源:何孟樺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蕭美琴帶公職跑選舉 國民黨團:外交部應解釋清楚

國民黨質疑蕭美琴公私不分 賴清德競辦回酸:趙少康不辭董事長對侯沒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